Facebook内忧外患:高管矛盾进一步激化

业界
2018
11/21
09:56
纪振宇
分享
评论

1000 (3)

Facebook在遭遇外部投资者和用户广泛质疑的同时,其内部矛盾也在进一步激化,根据内部人士透露,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今年初的一次会议上,指责Facebook“二号人物”、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在某些事务上应对不力,导致后者担心自己的职位不保。

扎克伯格在今年6月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对在座的约50名公司高管称,Facebook正在进入战时状态,他本人也将进入这一状态,他表示,在风平浪静的时期,高管在做决策时不用着急,但是在公司危急时刻,需要更决断地采取行动。

在此次会议上,扎克伯格指责桑德伯格未能在剑桥分析事件上及时采取措施,导致公司陷入被动。剑桥分析公司利用Facebook上高达5000万用户个人数据,达到投放政治广告以影响选举的目的。该事件让Facebook在用户隐私保护方面饱受指责。

今年以来,Facebook在负面事件缠身的同时,业务增长也陷入了瓶颈,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中,Facebook自2015年来首次出现季度营业收入不及预期,此外,用户增长、广告收入增长等关键指标也均低于预期。第三季度中,Facebook用户增长依然不及市场预期。

扎克伯格认为,造成Facebook增长放缓的原因是今年以来,公司未能在一些关键节点反应够快,他向公司高管施压,采取一些更为激进的管理手段,使得内部矛盾不断激化,今年以来,已有多名Facebook高管离职,包括Instagram创始人、Whatsapp创始人及Oculus创始人等。

上周《纽约时报》的一篇调查报道揭露了Facebook内部在对待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及Facebook用户隐私数据泄漏等事件时拖延和掩盖的处理方式,再度引起了内部和外部的巨大争议,在当周五的Facebook全体会议上,扎克伯格回答了员工的相关问题,情绪激动地表示《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是“不真实”和“完全不公平”。

在许多内部人士看来,正是扎克伯格一直奉行的“快速行动,打破一切”的行为准则,才酿成了如今Facebook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本周一,Facebook股价大幅下挫5%以上,触及2017年2月份的最低点。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纪振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面临接受8个国家议会邀请,出席听证会的压力。
业界
从深陷丑闻开始,Facebook经历了一年多的整顿,外界看到的是扎克伯格频频出面道歉、在国会面前作证,高层努力在公众面前塑造一个“无辜者”的面孔,但实际上,Facebook早已走上了一条背离初衷的道路,没有...
业界
本周一,美国股市遭遇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近400点,科技股是当天的重灾区,拖累市场整体走低,苹果、亚马逊、Facebook等科技巨头股价均遭遇大幅下挫。
业界
本周一,美国股市遭遇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近400点,科技股是当天的重灾区,拖累市场整体走低,苹果、亚马逊、Facebook等科技巨头股价均遭遇大幅下挫。
业界
据悉,桑德伯格已开始担心自己的工作岗位。长期以来,桑德伯格一直是Facebook的商业代言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