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CEO手拿"粉碎婆罗门父权"标语 在印度引争议

业界
2018
11/23
15:34
陈莉雅
分享
评论

这是杰克·多西(Jack Dorsey)第一次到印度访问,但他没想到自己会深陷印度仇恨言论风暴当中。

11月18日,一名印度记者Anna MM Vetticad 发表推特分享杰克·多西与Twitter法律和政策主管Vijaya Gadde到印度参访,跟一群印度记者、活动人士、女权主义者一同讨论Twitter在印度的经验。

Anna MM Vetticad附上一张照片。照片中杰克·多西身穿黑衣、黑裤,站在五名印度女子中间,手上拿着一幅海报,其中有一名女子手举标牌写着:“粉碎婆罗门父权”。

婆罗门是印度种姓制度里的最高阶级。种姓制度印度社会里曾有的阶级体系,它将人分为四大类,依序是婆罗门(祭司与教师)、刹帝利(士兵和统治者)、吠舍(普通劳动者、商人、农人、工匠)和首陀罗(奴隶),至于“贱民”则是被种姓制度排除在外,永远只能从事低下的工作的阶级。

尽管1947年印度脱离英国殖民统治之后,法律上就已经正式废除种姓制度,但真实生活中,种姓依然在印度社会扮演重要的“功能”与角色。

种性制度一直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

近几年,印度社会里达利特人(也就是种姓制度下的贱民)与婆罗门阶级的冲突越演越烈。一名活动人士告诉CNN 自从纳伦德拉·莫迪上台之后,就开始加大对下层阶级的压迫力道。

Anna MM Vetticad的推特发布至今已经有超过一千多则回应、五百多则转发,但舆论的风暴远超于此。

不少网友也开始在推特上指责杰克·多西明显是挑起印度社会最深的阶级矛盾,制造两个群体之间的仇恨。

“如果说粉碎婆罗门父权不是煽动暴力的语言,那什么才是?”

印度网络媒体TheNewsMinute创始人ChitraSubramaniam 

“正当印度若干省份即将举行议会选举之际,你是否明白这张照片可能引发社群暴动。”

印度警官SandeepMittal 

Twitter的发言人向CNN解释,杰克·多西手上的海报是与会的一名印度女性送他的礼物,他就是在拍照时合影以示感谢。

“海报上的观点并不代表Twitter或是杰克·多西本人的立场,我们也很遗憾因为这个海报(引发的风波)使我们失去到访印度的机会”发言人说。

印度是仅次中国的第二多人口数的国家,也是Twitter及其他科技巨头非常看重的市场。

世界银行(WorldBank)的数据显示,印度的智能手机流通量约为3.3亿部,位居全球第二。2016年还有将近十亿人没有上网,也就是说未来十年内,将有一大批印度民众开始使用网络。

而印度确实是Twiiter用户增长最快的地区,目前每月大约有3440万活跃用户。

Twitter很快地就意识到这样的舆论可能会带给他们危险,或是失去这个成长中的市场。VijayaGadde 后来在推特上向用户道歉:“我们非常抱歉。Twitter致力于成为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但我们在这里没有做到,我们必须做得更好,以服务印度的客户。”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陈莉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witt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马斯克又双叒叕在Twitter上被碰瓷了:一个高仿马斯克账号,打着“比特币大放送”的旗号,一天之内,就骗走了18万美元。
业界
11月13日消息,据The Next Web报道,Twitter CEO Jack Dorsey 在印度表示,Twitter 考虑增加推文(tweet)的编辑功能,目的主要是为了纠正输入错误。
原创
据The Next Web报道,Twitter CEO Jack Dorsey 在印度表示,Twitter 考虑增加推文(tweet)的编辑功能,目的主要是为了纠正输入错误。
业界
要说大家发朋友圈的持续性动力来源,就是好友给的点赞了。每次有几十个好友为自己的朋友圈点赞,都莫名的感觉开心和激动。不过,点赞功能也带来了一些社交网络的副作用。近日有外媒爆料称Twitter正在考虑...
原创
最近有消息爆料,外国社交媒体Twitter,可能在将来取消点赞功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