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共政策主管离职前背锅:找黑公关是我的错

业界
2018
11/21
16:58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消息,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获得了一份由即将离职的Facebook公共政策主管埃利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发布的内部备忘录,他在其中对自己当初聘用公关公司Definers的行为表示自责,他还承认自己传播竞争对手的负面信息。但他也表示,Facebook并没有要求Definers发布虚假新闻,也没有付费要求该公司采取这种做法。

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备忘录中发表评论称,Facebook从来没有编造关于索罗斯的反犹太理论。

这份备忘录包含了一份问答列表,针对《纽约时报》的报道中涉及的问题,详细阐述了Definer如何传播谷歌等科技公司的负面新闻,以此提升Facebook形象。备忘录还透露,该公司的员工也会发表一些存在偏见的文章,抨击Facebook的竞争对手,并且通过与Definers有关的NTK Network的新闻网站批评对手。

施拉格(左)施拉格(左)

在剑桥分析丑闻曝光后,施拉格今年6月宣布离职,但仍会协助继任者、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交接工作。由于施拉格在公共政策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所以他可能已经充分意识到Definer事件的严重性。而他主动承担责任,也可以帮助Facebook解决这个棘手问题。

“这些决策的责任由沟通团队的领导层来承担,那就是我。马克和雪莉都依靠我来管理此事。”施拉格写道,“我对聘用Definers等类似企业的决策知情,并且批准了这项决策……我很抱歉让大家都受连累。我很抱歉自己的失策。”

此番解释的目的显然是为了保护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避免他们继续遭到责难。但桑德伯格之前已经表示,不会推卸责任,她说:“我希望明确一点,我负责管理沟通团队,并为他们以及跟我们合作的公关公司的所有工作负全责。”

扎克伯格昨天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卸任Facebook董事长,而且希望能继续跟桑德伯格合作10年。(书聿)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Facebook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接受了采访,回应了外界对于Facebook最近危机的批评。他表示,自己不会卸任Facebook董事长。
业界
据外媒报道,周二,Facebook的广告管理平台在一个关键时刻发生宕机,导致各大品牌无法投放关键的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广告。
业界
Facebook在遭遇外部投资者和用户广泛质疑的同时,其内部矛盾也在进一步激化,根据内部人士透露,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今年初的一次会议上,指责Facebook“二号人物”、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面临接受8个国家议会邀请,出席听证会的压力。
业界
从深陷丑闻开始,Facebook经历了一年多的整顿,外界看到的是扎克伯格频频出面道歉、在国会面前作证,高层努力在公众面前塑造一个“无辜者”的面孔,但实际上,Facebook早已走上了一条背离初衷的道路,没有...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