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押金难退:郑州办公室租约到期搬迁 原城市经理已离职

业界
2018
11/21
14:56
王蒙
分享
评论

因租约到期ofo总部从中关村理想国际大厦搬离,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ofo郑州办公室。

近日网络流出ofo郑州办公室人去楼空的视频。对此ofo方面对外回应称,公司租约到期,办公室搬往其他地方办公,运营一切正常。AI财经社联系到ofo郑州城市经理李某,李某称自己已经离职ofo郑州公司,有关公司的运营情况已经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公开资料,ofo在2016年8月开始进入郑州大学校园,2017年1月18日正式进入郑州城市,首批投入5万辆单车。截至今年3月,郑州ofo小黄车的数量已经达到21万辆。大量单车投放背后,线下运维成一大挑战。来自郑州的市民小周向AI财经社称,ofo现在没有先前好骑了,坏的车比较多。跟去年这时候相比,ofo的车明显少了,市区里哈啰(单车)比较多。

作为共享单车先行者,ofo在2017年曾经创造了“一天一城”的速度进入中国各大城市。自2017年1月11日开始,ofo在佛山、天津、西安等11座城市不间断开通城市服务。郑州正是ofo在此期间狂飙突进的城市之一。

但随着共享单车热潮退去,摩拜被美团收购,ofo一度陷入破产、倒闭传闻。此前ofo已经相继退出中东、以色列、澳大利亚、美国、韩国等多个海外市场的运营,如今资金危机愈发严重的ofo恐怕也难以支撑国内众多城市的运营。

11月14日下午,久未现身的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出现在ofo位于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的新办公室。当天召开的内部会上,尽管戴威并未向员工透露ofo是否已经拿到融资。但对士气的鼓舞却是显而易见的。ofo一名在场员工告诉AI财经社,“戴老板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他要重整旗鼓了。”

今年3月,戴威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两次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换取了阿里巴巴共计17.7亿元的融资,为ofo争取了喘息的时机。如今,ofo商业化尚未产生有影响力的产品,单车运维尚需不断投入资金,此前称“ofo不会倒闭”的戴威,这一次要如何带领ofo走出困境?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王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f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昨日下午6点左右,职人社创始人黄海均在微信群中发出一条消息,大意为:ofo拖欠职人社6.5万元招聘费用,因无钱支付,便将这一项费用折算成ofo平台的广告费。但职人社目前并无广告需求,打算将这项权益9折...
业界
据外媒报道,去年,当无桩共享单车服务ofo首次出现在伦敦时,停在地铁站外和街角的这些亮黄色单车令许多人感到困惑和愤怒。
业界
昨天,北青报报道了ofo退押金难的问题。而在前一天的下午,有报道称ofo创始人戴威召开了全员大会,确认ofo的确资金紧张,在渡过困难期。北青报记者查询到,ofo目前被列入多个案件的被执行人,一个多月以来...
业界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ofo被破产,被收购,传闻不断,虽被一一否认,但法人代表变更,办公总部搬迁的事实以及押金难退,拖欠货款被起诉等情况却越来越表明其境况不容乐观。
业界
11月14日下午,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在员工大会上表态:“ofo不会倒闭,其他都有可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