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阿里十年 愿景是成为全球第一数字私人银行|荷马国际CEO叶程坤

业界
2018
11/20
11:49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香港 记者/魏晓庆)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两地协作、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重要指示的“Hub Plus 创科1000峰会”于2018年11月18日在香港港交所金融大会堂举行。本次峰会吸引到300余位海内外创科领军企业代表、特区政府官员、投资机构及业界专家学者,共同深入探讨两地创科发展,全球科技趋势、金融投资创新、香港人才引进政策等话题。峰会由荷马国际、联合出版集团、香港华菁会主办,香港数码港和香港科学园、香港大学协办。

微信图片_20181119210813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锺伟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绰芬,联合出版(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傅伟中,香港中联办青年部副部长杨成伟、阿里巴巴香港企业家基金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关明生,Venturous创始人谭秉忠等主礼嘉宾受邀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峰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181119210917

图:主礼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众所周知,科创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家的新的趋势和香港的新机遇。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的科技发展,要促进香港与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项核心任务。中央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积极吸引和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建设广州、深圳、香港、澳门为一体的科技创新走廊,打造科技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香港政府也特地推出一系列的科技推广政策,如2018年的财政预算中拿出百亿港币支持科技创新发展,推出为期三年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

香港迫切需要与内地打通创业和金融资源通道,建立各方直接对话的共商平台,集中内地和香港的科技创新企业的能力,同时为香港输入更多的创业精英,增强科创人才的互动性,携手助力香港科创事业的繁荣发展。创科1000峰会在此大的趋势下应运而生。

峰会主席、荷马国际CEO叶程坤先生还动情赋诗“小时候,香港是我最爱的警匪片,刘德华在里面,我在外面。后来,香港是内地随处可见的茶餐厅,吃在里面,幸福在外面。现在,香港是连结内地和世界的Hub,科技在里面,机会在外面。”深切表达了对香港创科发展的期待。

砍柴网了解到叶程坤与2002年加入阿里,2014年与“金融”结缘,同年创立荷马国际,该公司主要针对科技新贵提供财富管理服务,愿景是成为全球第一的数字私人银行和成为最具幸福感的公司。叶程坤表示:“今天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的峰会将持续举办。相信这一灵活多元的交流平台将促进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创科与金融合作,实现各方携手同行,引领未来,创造香港创科发展的“黄金时代”!

微信图片_20181119210859

图:峰会主席、荷马国际CEO叶程坤发表致辞演讲

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在致辞钟提到,香港致力于推动创新产业的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香港是国家发展积极的贡献者,改革开放给予香港经济发展的动力。特区政府愿意发展创新科技,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香港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指出:创科让香港发展进入新赛道。数码港一直致力营造香港初创生态环境,扶植本地初创企业,在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数码港的支持下,相信香港的初创企业将能在全球创业投资的环境中脱颖而出,能够把握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区域发展机遇,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动力。

香港科学园首席商务总监徐建女士分享到,香港的学术资源非常丰富,汇聚了众多知识人才。香港《2018/2019 财政预算案》中,重点加大投放创科发展,将投入508亿港币推动创科发展,香港科技园未来将注资100亿。此外,香港有300多个不同的行业协会,都面临着技术升级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81119213159

本次峰会通过与创新科技人士分享真知灼见,加强创科与金融合作。我们相信,这将为香港及内地从政策层面搭建广泛的合作基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将为香港带来新的机遇。携手同行,引领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