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让专业开发商Jam City接管自家游戏业务

业界
2018
11/19
13:2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作为电影电视媒体和动画巨头的迪士尼公司,正准备从游戏领域获得更多收入。据外媒最新消息,迪士尼公司日前签署协议,邀请一家外部专业游戏公司来打理内部游戏开发业务,这也意味着迪士尼希望在移动游戏领域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迪士尼公司已经和美国知名的移动游戏开发商Jam City签署了为期多年的协议,对方将会接管迪士尼公司位于加州Glendale的移动游戏开发工作室。2016年,这家工作室推出了迪士尼自有游戏《Emoji Blitz》,获得巨大成功。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Jam City未来也将获得根据迪士尼和皮克萨(迪士尼子公司)动画品牌开发新游戏的权益。双方合作的第一个作品预计将是根据《冰雪奇缘续集》开发的游戏。

迪士尼公司负责游戏和互动体验的高级副总裁Kyle Laughlin对媒体表示,邀请Jam City来管理游戏业务符合迪士尼的游戏市场战略,即开拓授权游戏开发业务,和行业内最优秀的开发商合作,利用迪士尼的电影故事和角色推出独具一格的游戏。

迪士尼此次移动游戏合作的大背景,是全球移动游戏市场出现迅猛增长。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ewzoo的数据,截至十月份,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运行的游戏已经在全球游戏市场占到了47%。今年全年的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630亿美元。

该公司还预测,今年全球移动APP的市场规模为920亿美元,而其中的76%将来自游戏软件。

Jam City已经成为美国移动游戏行业的知名公司,之前推出的《Cookie Jam》已经获得了大约五亿美元的收入。

这家公司也曾根据知名文艺作品开发游戏,比如今年初推出的《哈利·波特:霍格沃茨之谜》。

Jam City的首席执行官是德沃夫(Chris DeWolfe),他曾经是老牌社交网站MySpace的创始人之一。在他看来,迪士尼是Jam City理想的游戏开发伙伴。

德沃夫表示,游戏公司可以根据影视娱乐公司等知识产权开发出游戏作品,但是能够引发全球关注的题材并不多,而迪士尼过去已经构建了相当成功的品牌,将提供游戏开发的丰富资源。(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迪士尼 Jam Cit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