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回应“做空”:报告所列举的指向性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

业界
2018
11/16
14:42
杨雪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消息,拼多多就美国做空机构Blue Orca发布的所谓做空报告表示,其中所列举的指向性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公司将在11月20日三季度财报发布当晚的分析师电话会议时,回答相关提问。

拼多多方面表示,公司始终坚持最高标准,财务报表中的数字完全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定,提交的文件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并经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自上市首日起,与其他知名中概股一样,拼多多会经常遭遇做空机构出于获利目的的质疑。”但拼多多表示,质疑如果仅为获利,往往观点先行,再进行如“鸡蛋里挑骨头”一般的寻证。对于如此得出的结论,本来并不值得一驳。

11月14日该报告推出当晚,拼多多股价大涨11.66%,次日涨6.42%,两日累计涨幅18.83%。

拼多多在回应中表示,正如我们在致股东信中所言,团队如果在不安中醒来,永远不会是因为股价波动,而只会是因为对消费者真实需求变化的不了解,以及消费者对我们的不满意乃至抛弃。

以下为拼多多回应全文:

善意解读的价值永远大于恶意揣测

1、公司始终坚持最高标准,财务报表中的数字完全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定和规则,提交的文件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并经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自上市首日起,与其他知名中概股一样,拼多多会经常遭遇做空机构出于获利目的的质疑。但质疑如果仅为获利,往往观点先行,再进行如“鸡蛋里挑骨头”一般的寻证。对于这样过程得出的结论,本来并不值得一驳。

3、正如我们在致股东信中所言,团队如果在不安中醒来,永远不会是因为股价波动,而只会是因为对消费者真实需求变化的不了解,以及消费者对我们的不满意乃至抛弃。为此,拼多多全员期权锁定三年,面对质疑先求责于己,拥抱公众的监督,拿出钉钉子精神,站位消费者,一个一个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好最广大消费者。

4、善意解读的价值永远大于恶意的揣测。面对做空,促使拼多多思考的只会是如何坚守本分继续做实,向着成为一家对社会真正持续产生价值公司的目标不断前行。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杨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2日早间,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公布双十一大促最新数据。截至11日上午9点25分,平台GMV超越去年全天。
业界
11月9日消息,拼多多副总裁李源在参加进博会相关论坛时透露:“拼多多将启动‘国际直通车’计划,3年招募50万家海外中小商家入驻。”
电商
当国美、纪梵希、阿玛尼等大牌企业纷纷入驻,昔日瞄准五环外人群的黄峥毫不避讳地暴露了自己打造品牌电商的野心。
电商
11月8日消息,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今日上午参加了在乌镇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论坛,并在午间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等媒体采访。
业界
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分论坛上表示,未来拼多多将继续扎根中西部、瞄准三区三州地区,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