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黄铮:未来将扎根中西部地区扶贫助农

业界
2018
11/08
11:19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11月8日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乌镇举行,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在分论坛“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的演讲中表示,电商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核心是利用互联网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

据介绍,目前拼多多平台已汇聚3.44亿用户和超过200万商户。黄铮表示,希望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重构现有商品流通环节,持续降低社会资源的损耗。

据黄峥介绍,平台创立之初,团队便发现,“拼”的模式能在短时间内聚集海量需求,迅速消化掉大批量的当季农产品。针对国家级贫困县,拼多多开启“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产销对接。与此同时,拼多多还启动“人才下乡”计划。

“过去三年,拼多多平台已累计帮扶13.96万户建档立卡扶贫家庭,产生超过21亿笔助农订单,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达510亿元。”

在谈及扶贫助农的成果时,黄铮介绍称,3年间,拼多多平台累积发动超过5万名新农人返乡参与农村双创工作,在全国679个贫困县帮扶起超过10万个商家,并拉动包括各类平台商家、快递物流人员等超过700万人就业。

黄峥最后提到,作为一家社会性企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是拼多多的本分。未来拼多多将继续扎根中西部、瞄准三区三州地区,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黄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