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财报电话会议实录:游戏GPU需求会增加 价格会上涨

业界
2018
11/16
12:2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英伟达

11月16日,英伟达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三季度营收为31.81亿美元,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2%;净利润为12.30亿美元,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12%。财报发布后,英伟达CEO黄仁勋等高管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问:首先是关于FQ4中预期的数据中心增长问题。分析师指出,有人担心云计算资本支出增长放缓,但也有迹象显示中国对英伟达服务器GPU的云计算需求强劲。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英伟达希望能在数据中心方面做得更好。我需要再次重申,摩尔定律即将被终结,对基于GPU的加速产生了更大的需求,这从最近为数据中心发布的GPU和软件就可窥一斑。

问:这个问题与图灵游戏GPU的发布有关,英伟达是否预计这些产品将实现连续增长?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这与GPU的性能和功能息息相关。其中,《Battlefield V》本周进行了更新,以支持实时光线跟踪。英伟达将及时把图灵GPU推入“主流”。

问:关于专业视觉化(Professional Visualization)增长的问题,英伟达对2019年有何期望?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我希望这项业务能继续增长。如此多的内容需要大量的数字渲染,Quadro RTX GPU的光线追踪能力将会大受欢迎。

问:谈谈关于中档游戏GPU库存的问题,以及2019年初季节性疲软的潜在影响。

黄仁勋:我们预计游戏GPU的需求将会增加,其价格也会随着加密货币需求下降而上涨。但价格下跌的时间比预期要长,需求增长的时间也比预期要长。不过,现在价格已经稳定,我们乐观地认为情况会好转。英伟达本季度选择不出售中档GTX 1060 GPU,以降低库存。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克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特别指出,公司预计,尽管面临着传统的季节性疲弱,但FQ1销量将有所改善。

问:关于英伟达本季度库存是否低于正常水平的问题。

黄仁勋:英伟达不会这么做,目标是在1月底前将渠道库存“正常化”。

问:英伟达是否预计其非游戏业务将在本季度整体上实现连续增长?

克雷斯:英伟达期待如此发展。

问:再次解释下库存积压的问题。

黄仁勋:加密货币过剩比英伟达预期的要长,而且价格下跌的速度也没有预期的快。英伟达直到最近才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但我们乐观地认为,这个假日购物季的游戏业务表现将非常棒。

问:关于图灵游戏业务增长的问题。

黄仁勋:游戏玩家的最初需求很高,《Battlefield V》和《Final Fantasy XV》现在都支持光线追踪。此外,图灵的性能增强也不止于支持光线追踪。

问:中期库存是否需要还需要一个季度时间才能降下来?

黄仁勋:我想现在大约有12周的库存可以出售。很难衡量“其他品牌”(AMD)正在处理什么样的库存水平,它们的库存也会影响销售。

问:谈谈关于2020财年游戏增长的问题,以及关于FQ4数据中心增长的问题。

黄仁勋:数据中心的表现很好,这从最近HPC市场的成功和新产品发布就可以看出来。在游戏方面,我们所知道的游戏市场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其中加密货币过剩是个“非凡的”因素。

克雷斯:英伟达的笔记本游戏GPU业务因不受加密货币的影响,表现仍然相当强劲。

问:关于图灵T4(推理GPU)需求的问题。

黄仁勋:涉及软件推理方面,有很多复杂的问题。英伟达的新TensorRT 5花了数年时间开发,目前正与主要客户合作,将机器学习模型移植到T4上。摩尔定律已经结束,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部署机器学习模型。T4的推理性能和潜力是无与伦比的。互联网公司需要一条加速前进的道路,而T4的定位非常棒。

问:有关英伟达Jetson edge/IoT AI推理平台的问题。

黄仁勋:在某些方面,这是个类似于无人驾驶汽车的用例。可以部署在机器人、医疗设备上,因为它们都支持人工智能。沃尔沃最近取得了很大进展,这是英伟达Drive平台的第一次胜利,该平台包含了一款“大众市场”2级自动无人驾驶汽车。

问:关于图灵发布后高端Pascal GPU(GTX 1080/1070)的销售问题。

黄仁勋:高端Pascal GPU已经“大量售出”,不应该成为障碍。随着越来越多的服务器具有某种加速功能,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机遇。Pascal正被数据科学家大量采用,并获得SAP、甲骨文以及云计算提供商的支持。我相信,我们数据中心的机会在本季度显著扩大。(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就在上周,英伟达的股价也连续上涨,迭创新高。股价的强势是否意味着英伟达会继续保持50%左右的高速增长呢?
业界
英伟达今日宣布,微软 Azure 云平台的用户现已可以使用英伟达的 GPU Cloud 来培训深度学习模型。
业界
对黄仁勋来说,他更希望NV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兴领域获得新的突破,因为这些业务才代表着未来。
业界
英伟达的 GTX10 系显卡已经上市两年了,迟迟没有更新下一代产品。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随着挖矿热度的快速下降,很多显卡品牌出现了疑似清仓甩货的情况,这是新卡要发布的征兆,不过英伟达方面一直没有消...
新零售
对英伟达而言,图形处理处理能力毫无疑问是这家公司的根本,那么,他也必须保证,这些领域的核心命题可以用 GPU 得以解决,一如 GPU 横扫 CPU 占领深度学习主战场,英伟达还需要更多「一战成名」的时刻。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