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出行创企Lime推共享汽车服务:明年初投放1500辆

业界
2018
11/14
15:46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旧金山共享出行创企Lime将从本周开始推出共享汽车服务。公司初步计划率先在西雅图城市道路上投放50辆带有“Lime”品牌标志的汽车,并将每周增加投放车辆数量,目标到年底为止投放500辆汽车。

Lime表示,公司希望到2019年初在西雅图投放1500辆共享汽车,届时其将成为美国城市中单个规模最大的自由流动式共享汽车项目。

这项新服务名为“LimePod”,其运营方式与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的运营方式类似。用户可以通过Lime的应用找到共享汽车,然后支付1美元来解锁汽车,随后每一分钟驾驶收费40美分。该价格将包括保险,但Lime暂未提供保险范围的具体细节。这一模式与Car2Go和ReachNow类似,被成为“自由流动式”共享汽车,从而区别于Zipcar的服务,后者为每辆汽车预先设定目的地。

虽然去年一年中,Lime在美国各大城市部署了众多色彩鲜丽的电动滑板车和自行车,并且公司也一直认为此类服务可以减少出行对汽车的依赖以及交通问题,但大势所趋,Lime还是加入了共享汽车战局。Lime表示,新的汽车业务仍旧符合其减少汽车使用的愿景。向城市道路投放更多汽车以缓解交通拥堵似乎有违常理,但有证据表明共享汽车确实减少了道路上行使的车辆数量。2016年一项针对Car2Go的研究显示,该服务使得平均家庭乘车里程数下降了6%到16%。在西雅图,每新增一辆Car2Go汽车,便相当于减少3到10辆私家车。

西雅图也是Lime共享单车的首个投放市场。在西雅图,通过申请,自由流动式共享汽车可免费停放在计时付费和住宅停车位上。Lime已经申请了500份免费停车许可。

但西雅图是否能够消化这些越来越多的共享汽车仍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目前,西雅图已经拥有全国最先进的自由流动式共享汽车。比如,Car2Go和ReachNow分别在西雅图投放了700辆汽车。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Car2Go在西雅图拥有12.8万名用户。

7月份,Lime聘请了彼得·丹普斯特(Peter Dempster)来管理公司的共享汽车业务。丹普斯特先前负责了ReachNow的西雅图的业务发布。和共享单车与电动滑板车服务类似,共享汽车服务也需要运营者随时监控车辆位置并进行平衡,以便人们可以在需要使用车辆的地位能够方便及时地找到它们。

对此,丹普斯特表示:“我们正试图将公司的大部分运营能力逐渐转移到共享汽车上去。”(图尔)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im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消息,美国共享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已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一款由中国欧凯(Okai)生产的共享电动滑板车,因为这款电动滑板车会在使用过程中断裂。
业界
近日,共享出行平台 Lime 正决定召回一款电动滑板车,原因是这款型号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滑板断裂的问题。几周前,由于担心电池起火,公司已经召回了部分Segway Ninebot电动滑板车。
原创
美国共享出行独角兽公司 Lime 即将上线共享汽车业务,产品 11 月将率先落地西雅图。
业界
爱奇艺今日凌晨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未审计财报。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69亿人民币(约10亿美元),同比增长48%,净亏损31亿人民币,同比去年扩大亏损。受亏损影响,爱奇艺盘后交易股价大幅下跌,收19.3美元...
原创
美国共享电动滑板车出行公司Lime周三宣布召回约2000辆滑板车,因为这些车的电池可能存在易燃问题。Lime已经在美国街道投放了数千辆电动滑板车。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