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最新4G网速出炉:平均网速近3MB/s 移动垫底

业界
2018
11/06
15:32
财经全聚合
分享
评论

新一期的《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已经出炉,相比固网宽带来说,大家还是对4G移动宽带的网速更关注,毕竟现在是移动互联时代,手机天天不离手,所以4G网速的快慢感受更直接一些。

这份报告中给出的数据显示,我国今年第三季度移动宽带4G网络平均下载速度是21.46Mbit/s(2.68 MB/s),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速度上提升了39.3%,进步还是不小的,具体来说如下:

按区域来说的话,把全国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东部、中部和西部,三个区域的4G平均网速分别是:东部22.63Mbit/s(2.83 MB/s)、中部21.71Mbit/s(2.71 MB/s)、西部20.48Mbit/s(2.56 MB/s),东部依然是最快的。

三大运营商,哪家4G网速最快?

从最新的数据来看,三大运营商的4G平均网速分别是:中国联通23.45Mbit/s(2.93 MB/s)、中国电信21.41Mbit/s(2.68 MB/s)和中国移动21.08Mbit/s(2.63 MB/s),可以看出中国联通继续稳居全国运营商4G网速第一。

至于中国移动,虽然4G平均网速依然在提升,但是他们依然落后平均值,也就是说中国移动是三大运营商中4G网速最慢的,对于这个问题,中国移动也表现的很无奈,按照官方的说法,其4G用户覆盖马上突破7亿,用户数量过多就导致一些人员集中区域网速下降,从而拖累整个平均网速。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4G网络之所以更快,主要是两家加起4G用户也没有移动多(两家都是2亿多),所以平均下来网速就更快,不知道大家对于中国移动这个解释是否满意。

我国4G网速在全球是什么水平?

前不久国际调研机构Ookla通过Speedtest网速测试送出的统计报告显示,目前全球4G平均网速是23.64Mbps(2.96 MB/s),而我国刚刚出炉的2018年第三季度4G网平速度是21.46Mbit/s(2.68 MB/s),目前还是要落后全球平均值。

不过从纵向来看的话,中国联通的平均4G网速已经接近全球4G网速平均值,而如果中国移动能够把平均值拉上来一些的话,相信很快就能超过这个全球平均值。

【来源:财经全聚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大运营商 4G网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