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诉豆瓣网侵犯名誉权,称节目上线前遭诋毁

业界
2018
11/05
15:51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t0107d3e5431445e88a

11月5日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近日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因其出品的某综艺节目在上线之前遭豆瓣网用户诋毁,爱奇艺以名誉权纠纷为由将豆瓣网运营主体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豆瓣网”)诉至法院,要求豆瓣网删除侵权文章、公开赔礼道歉、提供三名用户的真实身份信息、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爱奇艺诉称,其是大型综艺节目《奇妙的食光》的出品人,该节目是一档集美食和成长于一体的互动实境经营秀节目。为了给观众呈现优质的节目内容,爱奇艺投入巨额资金、人力、物力进行节目制作。

在节目正式上线前,爱奇艺经调查发现,网名为“高级督察陈小生”、“少女兔”、“fckjzt”的用户在豆瓣网上分别发布名为《疑似别车?爱奇艺又咋了?十几名男员工殴打女粉丝?》、《aqy奇妙的食光节目组打人有鹅搬么(新增工作人员回复)》、《爱奇艺<奇妙的食光>十几名男性员工打人、也打女粉丝》,三篇文章主要针对爱奇艺《奇妙的食光》节目组殴打女粉丝一事发表言论,其中谈及“爱奇艺员工打女粉丝,还有涉嫌种族歧视,性骚扰女粉丝”、“十几名壮汉拳打脚踢一个女生、看得我目瞪口呆”、“节目组十几个人打一个人”等。

爱奇艺认为,豆瓣网用户在网上发表的上述文章及个中言论系不实内容,严重损害了其名誉权,并给节目的声誉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损害了其合法权益。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5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不满自己出品的综艺节目《奇妙的食光》在正式上线之前被豆瓣网用户诋毁,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名誉权纠纷为由将豆瓣网运营主体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豆...
业界
数十部男频IP扎堆来袭,《将夜》《长安十二时辰》《皓镧传》谁主沉浮?
水煮娱
 对10多年视频江湖争战中,硕果仅存的爱奇艺创始人龚宇来说,这恐怕是一个至暗时刻:两个月前割了已成“毒瘤”的播放量之后,却未能力挽狂澜,而是继续滑向亏损数十亿元、股价持续下跌的深渊。
态度
虽说爱奇艺有百度资源支持,在网络视频领域也一直稳坐第一的位置,但是目前并不能给资本市场足够的信心。同行有腾讯、优酷虎视眈眈,跨界有短视频APP抖音、快手争夺用户,爱奇艺的地位保卫战能够获得胜利...
业界
爱奇艺今日凌晨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未审计财报。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69亿人民币(约10亿美元),同比增长48%,净亏损31亿人民币,同比去年扩大亏损。受亏损影响,爱奇艺盘后交易股价大幅下跌,收19.3美元...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