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启动对美国谷歌、亚马逊的反垄断调查

业界
2018
11/02
09:34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t01e2437996e32a6f9c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准备明年启动对美国谷歌、亚马逊公司等技术类企业的调查,以确认这些国际互联网巨头在日本市场是否“利用行业优势地位剥削供应商、打压竞争对手”。

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长杉本和行1日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说:“我们会调查这些‘平台’是否阻碍日本企业的技术创新。”这一委员会是规范市场竞争的监管机构。

杉本所说“平台”指亚马逊、苹果、谷歌、脸书等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他说,调查明年开始,将针对这些大企业是否“囤积客户数据,阻碍后来者进入市场,或者它们的行业垄断地位迫使商业合作伙伴降低价格”。

杉本说,“如有必要”,将约谈企业和它们合作伙伴的管理人员,或要求对方提供材料。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年3月突击搜查亚马逊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分公司总部。这家美国电子商务巨头随后确认受到违反反垄断法规的指认,正配合日方调查。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报道,调查起因是亚马逊日本分公司涉嫌向日本供应商非法收取费用,威胁“不交费就停止合作”。

多家互联网技术巨头近年在不同国家受到反垄断调查。欧洲联盟今年7月对谷歌公司开出43.4亿欧元罚单,认定它利用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推广谷歌搜索引擎并排挤潜在竞争对手。谷歌起初不服,但上个月声明将遵守欧盟裁决,以免惩罚加重。

【来源: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本 亚马逊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