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第二财季营业利润为77.2亿美元 同比增长17%

业界
2018
10/30
16:2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受益于诸多热门游戏提振PS业务的推动,索尼连续第二个季度上调了截至2019年3月末的本财年业绩预期。

索尼在周二发布的财报中表示,预计该公司本财年的营业利润将达到8700亿日元(约合77.2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6700亿日元;营收将达到8.7万亿日元,高于今年7月预计的8.6万亿日元。

索尼上调业绩预期,主要得益于PS部门的增长推动了乐观情绪,因为索尼开发的视频游戏《蜘蛛侠》在上个月刚创出新销售记录。麦格理证券分析师Damian Thong表示,随着第三方发布的游戏将在第三财季(截至12月末)创出新高,在智能手机需求不确定的一年里,PS业务为索尼提供了急需的稳定性。“今年将会是PS业务整体盈利最好的一年,”该分析师称。

在截至9月末的第二财季,索尼营业利润为2390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超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050亿日元;营收为2.2万亿日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1万亿日元。

在第二财季,PS部门的营业利润同比上涨了65%,达到910亿日元,占据了索尼整体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一;该部门的营收则同比增长27%,达到5500亿日元。受益于PS4专属游戏《战神》在今年4月上市3天时卖出创纪录的310万套的推动,索尼在7月已上调了PS部门的业绩预期。上月,《蜘蛛侠》在上市三天销量达到330万套,推动着索尼进一步上调业绩预期。

与游戏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索尼芯片部门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同比下滑3%,降至480亿日元;营收达到2540亿日元。索尼在财报中上调了芯片部门本财年的业绩预期。索尼当前预计,包含图像传感器的芯片部门本财年的营业利润将达到1400亿日元,高于此前预计的1200亿日元。

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日趋成熟,但随着手机制造商为高端机型推出多摄像头系统,索尼图像传感器的需求依然保持健康。(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有老对手微软虎视眈眈,后有云计算巨头谷歌、亚马逊想要分一杯羹,游戏界的“带头大哥”索尼还能继续“吊打”全场吗?
业界
PlayStation 日本的宣传片总是别出心裁,山田孝之的鬼畜游戏宣传广告引人各种爆笑,而之前的 PS4 降价 MV,也通过诙谐幽默的场景和歌曲让人会心一笑。今天,官方又通过一段 Lineup Tour 式说唱宣传片,通...
新零售
在今天索尼已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级 CIS(CMOS 图像传感器)供应商,它的货架商品直接影响相机先进程度。在挤牙膏多年,索尼总算大规模更新相机用 CIS,开始普及 BSI 了。
新零售
除了普通版主机,《王国之心 3》限量版 PS4 Pro 主机也同样进行了降价,其税前价格由 53780 日元,降至 48780 日元(约合人民币 2942 元)。另外的一款冰川白 PS4 Pro 限量版主机也将于上述日期之后,和黑...
新零售
9月29日消息,为了持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方案,从今起,腾讯将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此前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基础上,以视频认证的方式进行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