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万科喊 “活下去” 今天苏宁侯恩龙说“好好地活”

电商
2018
10/26
16:50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2018上半年,消费升级的风向还在甚嚣尘上;下半年,消费降级就让中产阶级心服首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2018年,消费到底是升级还是降级了?

10月26日,在苏宁双十一发布会现场,苏宁总裁侯恩龙肯定了一点:2018年消费力在 “激变”中升级。

图片1

万科2018秋季例会,一场内部会议因为一则红底白字的标语——“活下去”而霸占热搜话题。对此,侯恩龙表示,不仅仅是“活下去”,而是要“好好地活下去”。

如何好好地活下去,侯恩龙洞悉了当前的消费形势:需求向上,流量向下,2018消费在“激变”。

“需求向上”,需求不是盲目的,而是理性的。需求向上有三个特点:更垂直、趋理性、爱打卡。“因为垂直,所以理性”,对自己喜爱的产品通常会深入研究后,才会剁手。戴森的自动卷发棒引发年轻人的“打卡”,女生抚发憧憬,男同胞敲响钱包警钟,一夜之间,仿佛吹散了消费降级的阴霾。而疯狂过后,消费者马上就又回归理性,开始研究性价比,研究产品评测。

“流量向下”,不仅仅是指线下,而是“全民”。今年苏宁双十一“全民嘉年华”也是对流量向下的深刻洞察。用侯恩龙的话说,要把消费场景“渗透到中国广大消费市场的毛细血管里”。

图片2

消费激变的环境下,消费总体是升级和还是降级了?

侯恩龙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几组数据: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苏宁易购70寸及以上的电视销量同比增长517%,多功能破壁料理机销量同比增长更是达到1065.82%。零售云8月在县镇市场上的中高端产品销量平均增幅达922%,其中高端空调、冰箱等大家电销量平均增幅达1063%。

侯恩龙用这组数据向外界证明了,当前消费者的整体消费力升级已是行业大势。但同时购买力出现分级,不同人群、不同垂直领域、不同区域的购买力是有所分级的,不能一刀切,要针对每一个消费群体做精准定位。

购买力分级,消费力升级。这样的洞察在今年苏宁的双十一是怎样展现的?侯恩龙告诉大家:基于双线融合的场景互联,融合吃喝玩乐购的轰趴式全民嘉年华,来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侯恩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