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推出10周年 应用下载量是苹果的两倍多

业界
2018
10/23
11:1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谷歌应用店Google Play(前身是Android Market)推出10周年之际,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Google Play的应用下载量达到苹果iOS应用店的两倍多,在2017年全球下载量中占70%份额。该报告还调查了Google Play的市场状况和安卓用户的习惯。

从应用下载量角度来看,谷歌应用店的下载量是苹果应用店的两倍多

App Annie发现,尽管应用下载量很大,但在全球消费者应用支出方面,Google Play仅占34%份额。相比之下,苹果应用店在2017年的应用支出占66%,而且这个数字多年来始终保持相对稳定。

这些数字也与一段时间以来关于这两个应用市场的说法一致。也就是说,谷歌在下载数量方面占据绝对优势,这要归功于其设备的广泛分布,包括其在新兴市场的影响力,以及得益于低成本的智能手机。但苹果的生态系统是个通过应用程序赚更多钱的生态系统。

亚太地区占Google Play消费支出的一半以上

App Annie还发现,亚太地区占Google Play消费支出的一半以上。在这方面,日本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市场,当地用户在应用程序和应用内购买方面的花费达251亿美元,高举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美国(193亿美元)和韩国(112亿美元)。

App Annie将Google Play在日本的成功部分归功于运营商的账单。报告称,这使得韩国、中国台湾、泰国和新加坡等市场的消费者支出也有所增加。

日本是Google Play消费支出最大市场

消费者在哪些方面花钱最多?当然是游戏。报告发现,游戏的下载量占应用总下载量的41%,占总消费额的88%。

除了游戏,应用内订阅也促进了Google Play的收入增长。非游戏类应用去年的消费支出达到27亿美元,前5大应用中有4个提供订阅模式。排在第一位的应用程序LINE是个例外,紧随其后的是订阅应用软件Tinder、Pandora、Netflix和HBO NOW。

游戏应用下载和消费是Google Play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此外,App Annie对安卓用户的应用使用模式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们往往安装了很多应用。在美国和日本等多个市场,安卓用户的手机上安装了60多个应用程序,每个月使用的应用程序超过30个。

澳大利亚、美国和韩国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用户的手机上有100个或更多的应用程序。

在许多市场中,安卓用户手机上安装有60多个应用

App Annie的报告还从下载和消费支出两方面考察了有史以来最流行的游戏和应用程序。在这些榜单上并没有太多令人惊讶的东西,像Facebook这样的应用程序在下载列表中名列前茅,而订阅服务在支出方面的应用程序中占据主导地位。

Google Play十年来已经发布1000多万种应用

App Annie还指出,Google Play自2008年推出以来已经发布了近1000万个应用程序。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应用都保留了下来。据今天的统计显示,Google Play上有超过280万个应用程序在运行。 (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oogle Pla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