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新门户网站 用户可查询所有个人隐私数据

业界
2018
10/18
10:0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司宣布推出几项隐私保护升级措施,其中包括推出新的门户网站,允许用户搜索并查看该公司保存有关个人的所有数据。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

今年5月份,这个隐私门户网站已经在欧盟进行了测试。与此同时,它符合欧盟推出的限制性隐私立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要求。

苹果收集的信息可能包括日历条目、照片、提醒、文档、网站书签、应用店购买或设备维修历史等数据。新的搜索功能为用户提供追踪数据报告,与苹果此前的说法相符。

此前,苹果宣称自己是通过销售硬件赚钱的公司,而非基于客户数据发送定向广告赚钱的公司。

今年3月份,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事实上,如果我们把客户货币化(即客户就是我们的产品),我们就能赚很多钱。但我们选择不这么做。”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评论,称库克“有点儿油嘴滑舌”,并认为Facebook的商业模式是“唯一能够支持建立这种服务、让人们保持接触的理性模式”。

除了推出搜索门户网站之外,苹果还推出了几项增强隐私保护的举措,包括针对iPhone和iPad的新版iOS 12操作系统。

苹果还大力宣传其“智能跟踪预防”技术,其本质上是一种阻止数据收集的方法,这种数据收集会导致消费者看到与他们最近购买产品或网络搜索相关的广告。

苹果还对某些设置进行了标准化,以防止所谓的“机器指纹”或“浏览器指纹”。即使用户阻止了其他形式的数据跟踪,这些技术也可以通过其独特的设置和首选项(比如特殊字体)识别出个人设备。

苹果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隐私保护计划,包括针对其Group FaceTime视频聊天产品的端到端加密。Group FaceTime将很快推出,最多允许32人加入群组对话。

加密还将保护新的“屏幕时间”功能,这样用户就可以将他们使用设备的频率信息保密。

与今年5月在欧盟推出的搜索门户网站一样,新隐私网站是苹果试图采取持续主动方式来监管隐私的一种方式。(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不久前媒体曝光称有大量 Apple ID 遭遇盗刷现象,有用户甚至因此损失过万元。10 月 16 日,苹果公司正式就中国区用户 Apple ID 账号被盗一事向媒体发布声明,称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同时呼吁用户开启 Ap...
业界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不少关于苹果及其竞争对手正在开发可折叠智能手机的消息。本周,苹果又获得了一项新的具有柔性屏幕的移动设备的专利,其中描述了各种可能的铰链机构,这可能是可折叠手机最棘手...
手机
一个月前,当苹果新一代iPhone Xs系列在美国发布后,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在社交媒体上道了句:“稳了!”,外界不得其解。昨日晚间,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Mate 20系列后,似乎有了答案。
手机
近日,有多名网友反映,其购买的iPhoneXSMax、iPhoneX手机进水后部分功能停用,与苹果宣称的“在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的描述不符。
手机
前不久,经过全新设计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终于迎来了它的首个发售日,不少用户也到已经或者即将收到自己的全新 Apple Watch。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