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就 ID 被盗发布声明 呼吁开启双重认证

业界
2018
10/17
23:04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不久前媒体曝光称有大量 Apple ID 遭遇盗刷现象,有用户甚至因此损失过万元。10 月 16 日,苹果公司正式就中国区用户 Apple ID 账号被盗一事向媒体发布声明,称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同时呼吁用户开启 Apple ID 双重认证。

Apple Store

苹果官方表示,公司已经第一时间组织了 Apple 工程师来寻找事件的根源。经过调查发现,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少量用户的账户在尚未开启双重认证的情况下遭遇钓鱼诈骗。

目前苹果方面正在主动识别可疑活动,并与受影响的用户取得联系。同时苹果官方也强烈建议所有用户开启双重认证,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苹果官方声明全文:

媒体声明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消费者,希望确保他们拥有最佳的产品体验。针对消费者报告的有关网络钓鱼诈骗 Apple ID 盗刷事件我们进行了调查,在此,我们想就尚在进行中的调查给出一个说明。

当我们了解到这些事件后,第一时间组织了 Apple 工程师来寻找事件的根源。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的调查发现,少量用户的账户在尚未开启双重认证的情况下遭遇钓鱼诈骗。同时,我们发现通过虚假的和欺诈性的退款申请试图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

我们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来保护我们的用户,并已防止了相当数量的欺诈交易。比如,通过审查发生在近期账户变动后的购买请求,我们拒绝了高风险的订单。由于我们的持续努力,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些问题现已显著减少。

因网络钓鱼诈骗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主动识别可疑活动,并与受影响的用户取得联系。我们强烈建议所有用户开启双重认证,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同时,我们正与相关消费者保护组织保持沟通,并倾听用户对这些措施的反溃如需了解有关 " 安全性和 Apple ID" 的更多信息,可随时访问: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1303,或联系 AppleCare 进一步了解相关问题。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不少关于苹果及其竞争对手正在开发可折叠智能手机的消息。本周,苹果又获得了一项新的具有柔性屏幕的移动设备的专利,其中描述了各种可能的铰链机构,这可能是可折叠手机最棘手...
手机
一个月前,当苹果新一代iPhone Xs系列在美国发布后,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在社交媒体上道了句:“稳了!”,外界不得其解。昨日晚间,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Mate 20系列后,似乎有了答案。
手机
近日,有多名网友反映,其购买的iPhoneXSMax、iPhoneX手机进水后部分功能停用,与苹果宣称的“在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的描述不符。
手机
前不久,经过全新设计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终于迎来了它的首个发售日,不少用户也到已经或者即将收到自己的全新 Apple Watch。
新零售
苹果公司于上个月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旗舰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官方宣称,iPhone XS 系列具有 IP68 级防水性能,苹果官网也是这样描述的——在 IEC 60529 标准下达到 IP68 级别 ( 在最深 2 米的水...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