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华为后 韩国最大运营商携手三星成功打出首个5G通话

业界
2018
10/15
12:34
财经全聚合
分享
评论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10月15日上午韩国最大运营商SKT宣布,已经成功打出了首个5G通话(First call),而这是利用三星电子的5G商用网络设备完成的。

根据之前韩国公布的进度来看,2019年他们要商用5G网络,相比其它几个运营商来说,SKT是该国5G网络建设推进速度最快的,而此番他们利用的正是三星在3.5GHz频段上5G商用网络设备。

目前,韩国5G网络频谱的方案大体是集中在3.5GHz和28GHz频段频谱,而运营商SKT一直在100MHz带宽的3.5GHz频段资源上做测试,当下全球多个国家测试的5G网络也都是从3.5GHz频谱开始的。

对于运营商来说,3.5GHz频段是黄金频段,其具有全球通用的可行性,并且产业链相对较为成熟,比如华为、爱立信还是三星、诺基亚等厂商都对这个频段格外重视,也进行了大量的实验,所以有很多设备可以用来作支撑。

更重要的是,目前3.5GHz产业链最成熟进展最快,2019年年中具备商用条件最充足,这也是美国、韩国等都宣布2019年就要商用5G网络。

其实,华为在3.5GHz频段实力也是很强,并且有大量的设备可以供运营商搭建网络使用,但是之前韩国最大运营商SK Telecom公布的5G设备供应商中标名单,原本最有可能入围的华为被禁止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爱立信、三星电子和诺基亚。

相比SKT来说,目前韩国第二大运营商KT、第三运营商LG Uplus都对华为的5G设备很感兴趣,除了技术实力外,其价格可能也要比同类型厂商的产品便宜至少40%以上。

【来源:财经全聚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