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里程碑:第三季度美国销量超奔驰 本季将超宝马

业界
2018
10/13
09: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已经成为全球电动车行业的标杆企业,过去电动豪华车的定位,使得特斯拉在汽车行业影响力不足,不过Model 3的量产正在改变一切。

据外媒最新消息,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奔驰,四季度有望超过宝马。

奔驰、宝马、奥迪等均是全球汽车行业长期耕耘的知名品牌,如果销量超越这些品牌,意味着特斯拉的行业地位正在迅速攀升,早已经不是过去的电动车小众厂商。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近日,Aherton研究公司的分析师Jean Baptiste Su发布报告称,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特斯拉公司一共发售了69925辆电动车(包括Model X、Model S、Model 3等车型),但是奔驰品牌在美国的汽车销量仅为66542辆(包括奔驰货车)。两相对比,奔驰已经被特斯拉超过。

三季度,德国宝马公司在美国销售了71679辆汽车,上述分析师预测,四季度内,特斯拉销量将会超过宝马。

美国汽车行业观察人士Jeremy Acevedo表示,当特斯拉公司当年生产Model X和Model S时,他们只是一个小众厂商,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根本没有威胁。但是随着Model 3扩大量产,特斯拉已经开始蚕食汽车企业的蛋糕。

在早期,特斯拉公司首先生产了Model X等豪华车型,定价超过10万美元,这些豪华车成为身份象征,马斯克也借助这些产品证明了电动车在性能上也能够和燃油车抗衡。

今年,特斯拉启动了Model 3的量产,这是该公司首款大众车型,定价在3.5万美元到5.5万美元之间,性价比更高,到目前为止特斯拉获得了40多万辆订单,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车辆交付给各国消费者。

另外一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Akshay Anand表示,特斯拉的发展壮大并不令人意外,特斯拉成功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引发了市场关注,特斯拉甚至会超越汽车行业,和谷歌、苹果一样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特斯拉和掌门人马斯克遭遇了私有化收购风波,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共计4000万美元罚款,马斯克还必须辞去董事长职务。不过所幸的是,在汽车扩大生产方面,特斯拉进展顺利。

需要指出的是,迄今为止,特斯拉尚未拿出自己的“撒手锏”。

为了提高财务业绩,在Model 3量产中,特斯拉首先生产了价格在5万美元左右的高价版本,其中包括性能版、四驱版。

上述撰写报告的分析师表示,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公司将会量产和交付价格略便宜的标准版Model 3(定价3.5万美元),届时所有生产电动车、混合动力、插电混动的企业,比如日产、丰田(雷克萨斯)、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都将受到冲击。

在过去几个月中,马斯克带领特斯拉千方百计提高Model 3的产量,并且在六月底实现了周产5000辆的预定目标。根据特斯拉官方宣布,其三季度一共交付了8.35万辆电动车,这相当于去年全部销量的八成。

三季度,特斯拉的汽车产量为8万辆,相当于二季度产量的两倍。

特斯拉此前还曾表示,在中型尺寸高端轿车领域,Model 3在七月份美国市场的销量,超过了所有对手的综合(奔驰、宝马、奥迪、捷豹、雷克萨斯),占到了52%的市场份额。(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科技媒体Electrek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在第四季度前两周,特斯拉生产了7400辆Model 3电动汽车。这就是说,迄今为止,特斯拉平均每周生产3700辆Model 3汽车,低于它追求的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汽车的...
业界
如果你想剽窃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关于特斯拉品牌龙舌兰酒的创意,可能不再那么容易了!
业界
数月来因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而身陷动荡的特斯拉正在推进在中国建设生产工厂的计划,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上海拿地,以开建首家海外工厂。
原创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小默多克会成为特斯拉下任董事长第一人选的报道“不实”。
业界
10月10日,根据外媒报道,曾投资过特斯拉的英国著名投资机构Baillie Gifford收购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蔚来汽车11.4%的股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