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微软技术客服 印度多个欺诈团伙被抓捕

业界
2018
10/08
08:39
TechWeb
分享
评论

电信诈骗的问题并不只是在中国严重,世界各地都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只不过手段不同面向的人群也不一样。

最近有一伙诈骗者将目标锁定了微软用户。据NDTV报道,微软向印度反网络犯罪小组提交了一份投诉,微软高管声称,他们发现很多家位于德里的公司自称是微软支持分支机构,但实际上并没有得到过微软的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这些公司利用技术支持的幌子,提供“修复”服务,价格从100美元到500美元不等。

经过排查微软的TechNet网站上发现了3000多项技术支持骗局,警察随后查获了这些公司,并发现了技术培训文件、假发票、电话录音和业绩单等等。

据微软介绍,一些用户被弹窗网页影响,随后系统提示计算机受到病毒威胁,然后通过弹窗的电话与这些所谓的“技术支持”取得联系,后者要求用远程访问的方式修复机器,然后花费高价格加入订阅服务,以保证病毒不会再次感染。法律专家表示,实际上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一部分不法分子会利用机会获取用户信息,甚至不排除远程安装恶意软件的可能性。

这次抓捕当中,有24名印度人因为冒充微软技术支持人员被捕。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暂时停止推出Windows 10重大更新程序,因为一些用户报告称在安装更新程序后他们的大量个人文件被永久性删除了。
业界
微软的 2018 年度 Ignite 大会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进行。该活动主要针对的是 IT 专业以及企业人士,但普通消费者和用户也能听到与自己相关的消息。
新零售
9月28日消息,子弹短信发布更新公告,新增红包功能。更新公告显示,“子弹短信支持给单个好友发红包,群红包后续版本支持。同时还增加了6套表情,并支持收藏表情”。
原创
微软针对 " 幽灵 " 漏洞推送了新的安全补丁 KB4100347,算是解决了这个漏洞,不过有外媒报道称他们最新收到了 X99 平台用户的大规模投诉,称自家使用的处理器在安装了 KB4100347 补丁之后,处理器的超频能...
新零售
微软 Windows 和设备部门应用体验部总经理 Steve Teixeira 已经休假回来,继承了 Windows 10 附带的许多应用程序,包括记事本和计算器。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