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专注高端市场 未来廉价PC芯片会供应紧张

业界
2018
09/30
10:00
DoNews
分享
评论

英特尔CFO兼过渡期的临时CEO鲍勃·斯旺(Bob Swan )在一封内部信中,宣示英特尔将暂时优先考虑生产英特尔®至强和英特尔®酷睿高端芯片,来满足中高端市场的需求。同时,斯旺也承认这会给“入门级”的PC芯片供应造成紧张。

 

在内部信中,斯旺分享了一组数据:2018上半年,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增长了25%,云计算业务增长了43%。根据Gartner调查,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实现了六年来的首次增长。斯旺预计,2018年PC TAM也将迎来自2011年后的首次小幅度增长。

受限于PC TAM增长的压力,英特人工厂已经无法提供所有型号的芯片需求。斯旺在内部信中决定,英特尔会优先考虑满足中高端市场的需求,不再生产廉价级的PC芯片。

不过,斯旺表示,英特尔仍有信心来完成7月份宣布的全年收入愿景。

为此,英特尔在2018年初就投入了创纪录的15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并单独拿出约10亿美元,投入到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和爱尔兰与以色列的14nm生产基地,以便加大芯片供应量。

斯旺透露,英特尔的10nm芯片预计会在2019年实现正式量产。

【来源:DoNew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近期表示明年底投产10nm工艺,而真正进入大规模投产恐怕要延迟到2020年了,本来该工艺是应该在2015年投产的,10nm工艺的投产时间一再延迟正为竞争对手提供越来越多的机会,这恐怕正成为它衰落的起点...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临时首席执行官鲍勃·斯万(Bob Swan)周五表示,英特尔的芯片供应量足以支撑该公司今年的营收符合全年业绩展望。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临时首席执行官鲍勃·斯万(Bob Swan)周五表示,英特尔的芯片供应量足以支撑该公司今年的营收符合全年业绩展望。
业界
今天,英特尔向外透露由于产能问题和良品率较低问题,导致今年英特尔处理器类产品面临缺货现象。而根据一些产业链相关企业预计,英特尔处理器缺货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解决。
原创
英特尔目前已经向外透露由于产能问题和良品率较低问题,导致今年英特尔处理器类产品面临缺货现象。而根据一些产业链相关企业预计,英特尔处理器缺货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解决。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