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最新一代屏幕指纹识别刁钻场景提速30% 10月底上市

手机
2018
09/26
15:12
刘正伟
分享
评论

9月26日消息,今天上午,vivo与高通举办了一场屏幕指纹技术沟通会。vivo采用了高通最新的DSP芯片,可以加速指纹识别补录,应对一些干湿手指、低温环境等刁钻场景。

vivo自2018年1月推出X20 Plus上的第一代屏幕指纹,实现全球首款量产后,至2018年9月的X23上,已经是第四代屏幕指纹。vivo在同质化时代,认为全面屏上最佳解锁方案是屏幕指纹,以屏幕指纹作为差异化诉求点,不断地优化,X23相对于X21解锁速度提升了40%,解锁只需要0.35秒,全面提升了支付宝/微信的指纹支付体验。

vivo硬件研发副总裁王小军介绍,这次采用的屏幕指纹DSP加速技术,在SoC底层深度优化,实现解锁速度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优化的第四代屏幕指纹技术,即使刁钻场景下,也能实现30%解锁速度显著提升。

据了解,这一代光电屏幕指纹技术进行了大量的软件优化,主要包括首帧加速技术、智能降噪机制、图像增强技术。高通到场嘉宾Tim介绍,在DSP上实现处理,比在传统的CPU上处理,对于指纹识别速度提升了3倍。这是高通与vivo首次此类合作。

通过屏幕指纹,vivo实现了销量与品牌形象拉升,目前vivo X系列与NEX系列产品,均采用屏下指纹。今年7月份,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了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出货量报告,vivo在第二季度出货量激增30%。当期报告数据中显示,vivo是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TOP5中增长率最高的品牌。

据王小军透露,这一技术10月底将应于X23手机上面。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iv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OPPO曾言正词严的表示要封杀汇顶,随后双方却又快速达成谅解,这体现出国产手机品牌的竞争之激烈,各方的竞争已不仅仅是手机企业之间的竞争,还牵涉到了产业链之间的竞争。
手机
近年来,随着即将到来的5G时代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广泛开展,物联网将成为首先受益的产业。而在通信行业正处于从4G向5G的过渡期间,众多厂商纷纷抓住物联网即将爆发的契机,扩充业务范围或调整业务重心顺...
业界
此次vivo X23提出了vivo Dual Turbo 双涡轮引擎,系统加速引擎vivo System-Turbo和游戏引擎vivo Game-Turbo。可以提高应用的流畅使用度,增强游戏体验。
手机
今天,全新全面屏力作 vivo Y81s 正式发售,并公布了全国建议零售价— 1198 元,即日(9 月 1 日)上午 10 点起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新零售
随着屏下指纹技术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为自家旗舰机配上这种酷炫的技术,近日根据vivo官方发布的海报显示将会在9月6日推出V11新机,而根据海报来看,这款手机也将支持屏下指纹。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