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继续加码电动汽车 欲将每辆车补贴增至4500美元

业界
2018
09/26
14:5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加州本周将举行听证会,讨论为每辆纯电动汽车提供的补贴从目前的2500美元增加至4500美元。

分析认为,加州政府此举正值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客户面临联邦政府对电动车对补贴政策失效之际,而联邦政府的补贴额比州政府力度更大。具体来说就是,目前美国联邦政府为每辆售出的电动汽车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优惠。但只要车企的电动汽车总销量达到20万辆,这一补贴额度就会逐级减少。

特斯拉在今年7月已经突破这一大关,电动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因此特斯拉客户无法再继续享受这一优惠(2018年内,美国消费者继续购买特斯拉电动车,仍然可以享受联邦政府补贴。明年上半年,消费者只能享受到3750美元,如果是明年下半年购买,则享受的补贴仅为1875美元。之后,消费者购买特斯拉电动车,将难以享受任何联邦政府补贴),而通用汽车也在接近该数字。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科尔斯(Mary Nichols)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她没有放弃让国会取消电动车销量20万辆上限的希望,希望能让更多的电动汽车买家获得联邦税收抵免。如果这一方法行不通的话,加州将不得不寻找另一种方式来补贴电动车车主。

在加州讨论提高电动车补贴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辩称“只有联邦政府才能监管尾气排放标准或规定车企必须销售多少比例的电动汽车”。上月,特朗普还提议将燃油经济性标准在2020年冻结在每加仑37英里,而不是按照前任总统奥巴马计划的那样在2025年提高至每加仑47英里的标准。同时,特朗普的这项提议还将冻结温室气体排放限制。但截至目前,加州政府仍然拒绝让步。

“最终,加州官员研究了这些数据,得出了与特朗普不同的结论,并将继续按照《清洁空气》(Clean Air Act)法案行使权力。”忧思科学家联盟(The 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清洁汽车研究总监唐-安奈儿(DonAnair)说道。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运输学教授、美国航空资源委员会成员丹-斯珀林(Dan Sperling)指出,加州政府之所以有能力考虑增加电动汽车补贴,部分原因在于随着企业从该州购买更多的碳排放额度满足《低碳燃料标准》(Low-CarbonFuel Standard),加州政府可以获得更多收入。在本周的听证会上,委员会将考虑把交通燃料中的低碳燃料比例从今年的5%提高至2030年的20%。

另一个对潜在电动车主的利好消息是,加州会在销售环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补贴,而不是像汽车制造商、电力公司等所提议的那样,在日后通过回扣的方式进行补贴。(综合/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加州本周将举行听证会,讨论为每辆纯电动汽车提供的补贴从目前的2500美元增加至4500美元。
业界
梅赛德斯EQC预示着电动汽车行业百花齐放的时代即将来临,而特斯拉能否一如既往地创造奇迹,在与传统车企的拼斗中杀出生天,将是对马斯克最大的考验。
业界
今天(8月1日)起,北京对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污水处理、港口岸电运营、海水淡化等执行两部制电价企业,免收基本电费,免收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此外,本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严禁产...
业界
据外媒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三称,随着各种新的政策鼓励人们购买清洁能源汽车,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将会猛增到大约1.25亿。
业界
5月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大众集团之前的计划,要到2019年才会大规模面向市场推出电动汽车产品。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