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套路深 iPhone XS皇帝版比乞丐版多赚几千块

手机
2018
09/25
16:06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今年苹果发布的新iPhone中,价格是一个拿来讨论的重点。和去年相比,iPhone XS的起售价悄然增加,在存储容量方面,增加了512GB版。以国行机型为例,iPhone XS 64GB版8699元,256GB版10099元,512GB版11899元。可以看到,乞丐版和皇帝版之间的价差达到了3200元,显然超过了512GB和64GB容量闪存之间的成本差异。

近日,彭博社发文称,苹果正在通过增加iPhone的存储容量来攫取更多的利润。彭博社算了一笔账,iPhone XS上的64GB闪存成本为23.68美元,512GB版成本为132.48美元,成本差异为108.8美元,约合人民币746.5元。

但64GB版iPhone XS和512GB版之间的售价差距达到了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是成本的三倍多。前面我们已经提到,国行版价差3200元,是成本的四倍多。

实际上,这种套路厂商一直都在玩。从初代iPhone开始,苹果手机就一直不支持存储拓展,用户想要容量更高的版本,只能掏比买存储卡更多的钱。在笔记本市场上,用户自己DIY加装内存和硬盘也远比直接购买厂商提供的高配版划算。苹果利用iOS生态的独家优势,在这方面把这个套路玩得更加得心应手。

此前,曾经有不少第三方厂商提供了给iPhone换闪存的服务,价格比购买大容量版本低得多。但这种服务存在很多风险,例如手机会丧失保修、手机稳定性下降,苹果封杀的话可能会导致手机变砖。

据彭博社称,手机闪存的价格今年和去年相比下降了一半,但苹果自然不会放弃这种轻易获得高额利润的方法。不难看出,近年来苹果的产品策略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iPhone、iPad Pro的价格不断上探,价格略低的Mac mini、MacBook Air等产品停更,利润最大化成为苹果公司的核心目标。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X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