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与星巴克在北京上海开启外卖试运营

业界
2018
09/19
23:38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在阿里和星巴克宣布战略合作后,饿了么与星巴克的外卖试运营,今日在北京和上海部分门店正式启动。

据悉,为了解决配送问题,饿了么为星巴克打造的 " 专星送 " 配备了专属配送团队,服务上线前,由 20 人组成的专门测试小组封闭测试超过 3 个月。同时,饿了么还自主研发设计了全新冰包,采用冰膜 + 冰板冷媒组合,箱内温度可保持在 5 ℃以内长达 6 小时。

星巴克目前正在加快中国市场步伐,日前宣布了到 2022 年每 15 个小时开一家新店的计划,届时其在中国大陆将拥有 6000 家门店。

与阿里达成新零售的战略合作后,一方面,星巴克用户的下单将不会再囿于传统门店之内,既可在淘宝、天猫、支付宝、饿了么、盒马、口碑等阿里新零售生态之内,也可以在星巴克自有 App 上。为星巴克定制的 " 星巴克新零售智慧门店 " 将与星巴克星享俱乐部会员系统连接,会员体系也将全面打通;另一方面,用户获取星巴克咖啡的半径也会因为蜂鸟的助力,从门店拓展到外卖可以送达之处。

" 如果只是在传统线下门店的基础上增加一个单纯送餐,我们认为这种改造形式是肤浅的,甚至是不成功的。" 饿了么 CEO 王磊表示。在他看来,当饿了么等阿里各个零售入口带来大量订单时,又加上阿里生态体系内盒马等新零售经验沉淀与数据积累,就完全能与商家一起,对其运营、仓配、会员等系统进行关键性的改造。

经由这次合作," 中国将成为星巴克全球第一个实现体验全空间贯通的市场。"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说,星巴克将全面打通从第一空间到第四空间(生活空间——工作学习空间——线下零售门店——线上零售平台)的所有限制,为中国顾客 " 开启随时随地随心的全方位新零售生活体验 "。

按双方计划,试运营完成后,至今年底,外卖服务将扩展到全国 30 座城市的 2000 家门店,并将完成双方会员体系的对接。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饿了么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团将于9月20日在港交所上市,IPO最终发行定价为每股69港元,估值为534亿美元计划募集超40亿美元,加上超额认购后,募资金额约49亿美元。
业界
今天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9月18日在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阐述阿里的战略棋局时提到,将通过饿了么赋能“商户、用户、物流”三大板块,向二三线及以下城市发力拓展。
业界
9月17日, 阿里巴巴2018年全球投资者在杭州开幕,刚刚于4月全面融入阿里巴巴生态的饿了么,首度在投资者大会上亮相。
业界
9月17日电 阿里巴巴2018年全球投资者日,今天在杭州开幕。“新零售”作为阿里巴巴最重要的战略方向,备受全球投资者关注。
业界
9月15日,饿了么宣布在过去10个月,饿了么向商户投放的应收贷款总额达到150亿元。截至今年8月,饿了么金融平台已为近40万商户提供服务。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