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布局未来智能交通,阿里巴巴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

业界
2018
09/15
10:4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14日,阿里巴巴AliOS宣布将与英特尔、大唐电信集团展开智能交通-车路协同领域的战略合作。

阿里巴巴AliOS还提出,未来将全面布局智能道路交通网络建设,建设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交通体系,实现车路协同。

所谓车路协同,指的是采用先进的无线通信和新一代互联网等技术,全方位实施车车、车路动态实时信息交互,并在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的基础上开展车辆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充分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从而形成的安全、高效和环保的道路交通系统。

据悉,阿里巴巴的AliOS是基于英特尔和大唐电信集团的LTE-V2X通信技术及边缘计算能力,通过构建生态、引入应用场景,从而进行商业化和标准化落地,解决现在面临的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交通污染等社会问题。这项技术也为未来的无m人驾驶提供路的环境感知能力,以及和车的通信能力等,降低无人驾驶的实现难度、提高安全保障。

作为车路协同分支的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是借助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将车与一切事物相连接,从而实现车辆与车辆、车辆与路侧基础设施、车辆与行人等弱势交通参与者、车辆与云服务平台的全方位连接和信息交互,是实现车路协同的关键性基础。目前在国内,大唐电信集团是极少数拥有相关技术的企业之一,且推动了LTE-V2X相关标准的建立。

本月6日,阿里巴巴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成立车路协同联合实验室,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系统化探索无人驾驶和道路智能化的解决方案。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表示,车路协同技术方案的核心技术之一是感知基站,原理类似于“手机的无线发射基站,可以实现车与路、车与车之间的信息连接点。”

目前,达摩院正在研发感知基站,并在其研发的无人车上采用了该技术方案,已在杭州进行了多次开放路段的测试,下一步将应用在货物运输车辆上,实现无人智慧物流。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好多人把人生比作圆,从一个地方来,又回到那个地方去。
业界
9月11日下午消息,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论坛。
业界
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表公开信称,2019年的9月10日起,他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将成为他的接班人。
业界
阿里巴巴不是一个马云基于个人魅力领导的公司,而是有一套真正的“集体决策”机制,有一群有担当、负责任的合伙人群体来治理的开放经济体。
业界
阿里巴巴盘后一度下跌近3%,最低触及157.50美元。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马云计划下周一(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