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最强处理器 华为麒麟980最大短板只是它 高通不淡定了

手机
2018
09/01
09:24
叮当数码
分享
评论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华为终于发布了麒麟980,这是他们向高通再次发起冲击的基石,所以无论参数还是性能上都是异常激进,不然余承东也不会骄傲的宣布麒麟980拿下了六个世界第一。

细数麒麟980的这6个第一分别是,全球首个7nm SOC、ARM A76架构CPU、支持LPDDR4X-2133内存、率先用上了Mali-G76 GPU、内置1.4Gbps Cat.21基带以及提供双NPU,而这些成绩则是华为历经36个月研发,投入了1000多名高级半导体工艺专家而实现的,同时在7nm工艺下,其集成69亿个晶体管,相比10nm工艺的麒麟970只是55亿个,增加了足足25%。

麒麟980这次激进的地方在于,首发采用ARM Cortex-A76架构,同时还是大中小三核心设计,即使两个2.6GHz A76大核+两个1.92GHz A76中核+四个1.8GHz A55小核心,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样调节性能可以更加精准。相比于骁龙845,麒麟980性能号称高出37%,能效高出32%,不管有没有这么夸张,但是CPU环节性能超越骁龙845没有悬念。

请输入图片描述此外,这次麒麟980另外一个亮点是采用了自研的Wi-Fi无线芯片Hi1103,支持160M带宽,理论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7Gbps,同时还支持L1+L5双频GPS精准定位,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毕竟之前都要靠进口。

麒麟980这次在基带上做的同样不错,提供的是1.4Gbps Cat.21基带,并且支持4x4 MIMO、256QAM,这都是目前最先进的4.5G技术,同时也能选配Balong 5000 5G基带,不过在5G网络正式商用前,其意义并不大,同时处理器还提供自研的双ISP,相比上一代来说,像素吞吐率提升46%,至于双NPU则是可以让麒麟980具备更强大的AI人工智能,比如识别更多的场景、图片、任务等等。

其实相对于麒麟970来说,这次麒麟980的进步是巨大的,不过它最大的短板还是在GPU上,因为过于保守了只是Mali-G76 MP10,或许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持更长久的续航,不过即便如此还是要比麒麟970 Mali-G72MP12性能提升46%,不过在GPU环节较量上,还是不低骁龙845的Adreno 630,只不过在GPU Turbo加持下,才可以战胜骁龙845,而面对骁龙855要升级的GPU,麒麟980可能因此要被狠狠反超。

麒麟980 GPU性能是不低骁龙845的

加了GPU Turbo后的表现

所以从根本上来说,麒麟980实际的GPU性能要次于骁龙845,但是CPU性能是要强于它的,整体实力应该是跟略强于三星Exyons 9810。现在最大的情况是,等到骁龙855上市时,恐怕那时麒麟5G处理器也准备就位了,错位竞争就是这样继续保持下去了?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叮当数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麒麟98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