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二季度营收10.3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76%

业界
2018
08/28
11:05
方砚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8月28日(美东时间8月27日),哔哩哔哩(Nasdaq: BILI)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内,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营收为1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净亏损为7031万元人民币,净亏损率为7%,相较去年同期净亏损率9%有所缩窄。

此外,本季度B站平均每月活跃用户达8504万,同比增长近30%。2018年7月活跃用户数进一步增长到9812万,创历史新高。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第二季度我们的业务表现优异,三大主营收入稳定增长,结构更加均衡;其中广告、直播和增值服务总计贡献了21%的总收入。同时,得益于丰富的内容品类和繁荣的社区生态,我们在实现用户规模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保持了社区用户的高活跃与高黏性。 展望下半年, 我们将持续在优质内容和社区建设上加大投入,扩大用户规模,提高变现效率,不断丰富中国年轻用户的文化娱乐生活。”

游戏业务在第二季度收入为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B站方面表示,这部分增长主要得益于两款独家代理游戏《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和《碧蓝航线》(Azur Lane)的强劲表现。同时,B站已经与《命运-冠位指定》的日本版权方Aniplex完成了续约。

游戏储备方面,独家代理游戏上,除了此前已经宣布的《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A3!满开剧团》和《无法触碰的掌心》,B站还独家代理了知名IP改编的《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和《公主连结Re:Dive》等RPG手游

同时,B站也宣布获得了根据国内知名漫画IP改编的手游《大王不高兴》,并将于近期推出ACG卡牌类游戏《方舟指令》。而另一款手游新作《英雄传说:星之轨迹》,也将由B站与畅游联合发行。

在联运游戏上,除了此前宣布的《闪耀暖暖》、《明日方舟》以外,B站还将引入经典IP改编的手游《航海王:燃烧意志》和《约战-精灵再临》。

另一方面,广告业务在第二季度收入达9586万,同比增长132%。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在二季度收入达1.2亿,同比增长186%,占总收入的12%。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直播和大会员业务的发展,在第二季度,B站月均付费用户增至300万,同比增长177%。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方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B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凌晨哔哩哔哩官方发布公告称,有部分站外人士借《工作细胞》中人气角色血小板的名义在同名贴吧中散布有害社会公序良俗的内容,B 站进行强烈谴责,并督促本事件的参与方尽快自主删除不良言论。
新零售
B站已经在中国香港地区起诉高南楠楠,事由为150万股股权归属问题。此前,身陷多事之秋的B站,曾遭到爱奇艺(43.93, 3.77, 9.39%)起诉,主要因 B站擅播《中国有嘻哈》。
败局
今天的国内市场还没有形成真正的二次元文化和二次元氛围,和主流二次元起源地的文化现象不同,现在的二次元更像是围绕着快速成长的用户而定义的人群标签。
业界
6月5日消息,近日“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即“B站”)与动画制作公司“上海绘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即“绘梦动画”)成立合资公司“哆啦哔梦(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哆啦哔梦”)。
业界
B站目前用户增速确实呈现放缓趋势,对于非二次元人群,必然无法像触达核心人群呈现爆发式增长,但还不能断论B站触达用户规模天花板。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