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指纹成本大曝光:vivo 机型最多,最贵的竟是魅族?

手机
2018
08/27
09:01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屏幕指纹功能可以说是 2018 年部分新机的一大卖点。除了最早采用的 vivo 外,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跟进。刚刚发布的 OPPO R17/R17 Pro 也主打光感屏幕指纹,解锁速度表现不错。目前的屏幕指纹除了解锁区域过小外,在速度上和传统指纹相差已经不大。

那么,这项技术的成本是否很高呢?日前,研究机构旭日大数据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了一组屏幕指纹供应链的研究报告,其中提及了这一问题。

在该报告中,除了之前在 vivo 系手机中狂刷存在感的汇顶科技和新思科技外,还提到了一家并不太知名的公司思立微。据称,OPPO R17 系列的屏幕指纹正是来自思立微,甚至采用的还是整套 CMOS 方案,即通过内置镜头来记录指纹。

此外,报告提到了 2018 年市面上绝大部分屏幕指纹手机的成本,包括:

vivo X21:汇顶 / 新思供应,售价 15 美元(约合人民币 102 元)

vivo NEX 旗舰版:汇顶供应,价格不详

魅族 16:新思供应,售价 17 美元(约合人民币 115 元)

OPPO R17:思立微供应,售价 8-9 美元(约合人民币 54-61 元)

vivo X23:汇顶供应,售价 8-9 美元

从这里面可以看到,目前 OPPO R17 和 vivo X23 的屏幕指纹模组成本已经被压缩到很低,并且随着该功能在市面上的进一步普及,其价格会更低。而 vivo X21 和魅族 16 则因为技术方案不同,且采用比较早期,价格偏高,魅族 16 更是达到了 17 美元,令人匪夷所思。

据该文介绍,目前市面上的光感屏幕指纹主要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准直器方案,另一种是 CMOS 方案。前者代表为早期机型,即 vivo X20/X21/NEX/APEX,后者则代表下半年的新机,例如 OPPO R17 系列。CMOS 方案主要由指纹芯片、摄像头、NOR FLASH 和滤光片几个部分组成。

据称,华为、小米、一加即将推出的新机都会采用 CMOS 方案的屏下指纹,模组成本还将进一步下降到 7-8 美元(约合人民币 47-54 元)。虽然这里没有提具体机型,但显然说的就是华为 Mate20、小米 MIX 3 和一加 6T 了,基本都是 10 月份之后发布的机型,因此价格继续下降也是理所应当。

目前看来,屏下指纹的普及速度比想象中要快不少,你会因为这个功能而选择更换手机吗?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一款型号为 Z01QD 的新机登陆了工信部网站,从其特殊的造型,我们不难看出这就是华硕此前赚足了眼球的游戏手机—— ROG Phone。
新零售
游客很容易把手机钱包等物品遗忘在公共厕所的问题,日本设计师通过在厕所门把手上加装一个 " 神奇 " 的装置解决了这个问题。
新零售
想要马儿跑得快,又想马儿不吃草,这是不现实的妄想,比如对于当前智能手机上的处理器来说,如果想要追求高性能,整机的功耗必定会朝着越来越高的方向发展。
新零售
屏幕颜色准确性达到 0.5 JNCD,完全超越了之前 Galaxy S9 和 iPhone X,后两者的数据为 0.7 JNCD。具体的表现就是,Note 9 的几个屏幕模式几乎完美对应了如今的主流色域标准。比如 AMOLED 影院模式对应 DC...
新零售
去年底现存最小的手机 Zanco Tiny T1 问世,虽然比一枚硬币也大不了多少,但是可以打电话发短信,YouTube UP 主 JerryRigEverything 为我们带来了这款手机的暴力测试拆解视频,该机到底耐用性如何呢?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