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起诉 “VIP看电影”不正当竞争 称视频广告被屏蔽

业界
2018
08/14
13:40
中新经纬
分享
评论

t0122e69457f0207dce

据北京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VIP看电影”软件屏蔽爱奇艺网站视频广告、提供爱奇艺VIP付费视频作品播放服务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将“VIP看电影”软件经营者淮安显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爱奇艺公司诉称,其公司主要商业模式为通过爱奇艺网站投放广告收取广告费用或提供优质视频内容吸引付费会员。该经营模式是我国国内视频网站普遍选择的商业模式,未违反法律规定,由此获得的广告费、会员费是爱奇艺公司的合法收入,且占总收入的70%以上,对其保障网站存续至关重要。淮安显承公司作为“VIP看电影”的经营者,通过技术手段屏蔽爱奇艺网站视频的片前广告,并提供爱奇艺网站付费会员专享影视作品播放服务的行为,直接造成了爱奇艺网站广告有效投放计数降低,减损广告收入,影响VIP会员费用收入,损害爱奇艺公司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和良性的竞争环境,已构成不正当竞争。故爱奇艺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爱奇艺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200万元,并在“VIP看电影”网站、客户端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中新经纬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用不同的方式去建立细分领域的平台品牌优势,或许会是国内视频平台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要做的事情。
态度
视频网站斥巨资打造的头部网综纷争不断,加之广电总局重拳出击,一时间,看似发展蓬勃的网综未来发展变得扑朔迷离。
水煮娱
据外媒报道,爱奇艺(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Q)今天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这也是该公司上市以来发布的第二份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2亿元人民...
业界
在炙手可热的智能终端、数字家庭等AI商业化落地布局里,爱奇艺电视果率先将强大的AI技术应用到投屏体验的垂直领域内,为消费者勾勒未来客厅娱乐生活新场景。爱奇艺电视果以电视果4G新品发布为契机,呈现了...
业界
爱奇艺股价的大涨,可能与投资人对这家公司的乐观情绪有关;而虎牙拥有强劲的内容生态系统、强大的用户指标和可扩展的业务模式,虽然估值并不见得低,但鉴于该公司的领导地位、收入增长、利润率改善和货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