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第二季度净亏损3.169亿美元 同比幅度扩大

业界
2018
08/01
10:5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爱奇艺(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Q)今天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这也是该公司上市以来发布的第二份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2亿元人民币(约合9.325亿美元),同比增长51%;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21亿元人民币(约合3.16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9.532亿元人民币。

第二季度业绩概要

--总营收为62亿元人民币(约合9.325亿美元),同比增长51%。

--运营亏损为13亿元人民币(约合2.007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22%;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9.907亿元人民币,运营亏损率为24%。

--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21亿元人民币(约合3.169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9.532亿元人民币。

--每股普通股完全摊薄亏损为3.01元人民币(约合0.45美元)。

高管评论

爱奇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带来又一份强劲财务和运营结果的季报。在我们庞大优质内容库,以及一系列非常受欢迎的自制内容的支持下,我们会员和广告业务在该季度都实现了强劲增长,订阅会员总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新高。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优质内容和IP价值,投资先进技术,扩大内容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培育我们的娱乐生态系统,同时追求创新和多元化的货币化模式。”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我们第二季度的利润增长超过了预期,总营收同比增长51%。我们深受鼓舞地看到,各业务部门的货币化效率继续提高,这主要是由自产内容的力量和在本季度推出的一系列运营效率提升举措的推动。我们相信,公司能够良好的执行战略为股东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2亿元人民币(约合9.3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

爱奇艺第二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25亿元人民币(约合3.7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了一系列优质原创内容的推动,以及各种业务举措。

爱奇艺第二季度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26亿元人民币(约合3.9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我们的品牌广告业务创收效率提升,而这一效率提升又主要是由于我们拓展了自作内容,特别是我们自制的综艺节目,以及我们植入广告业务的强劲发展所推动。

爱奇艺第二季度内容发行业务营收为5.394亿元人民币(约合81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我们向外来合作伙伴再授权的几部重要戏剧节目所推动。

爱奇艺第二季度其它营收为5.389亿元人民币(约合8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其它各个垂直业务在今年第二季度表现强劲。

爱奇艺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61亿元人民币(约合9.2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2亿元人民币增长了47%,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内容成本因授权摊销费用增加和内容制作成本增加,因为我们继续对建设全面和多样化的内容库进行投资。今年第二季度,作为营收成本的一部分,爱奇艺内容成本达到47亿元人民币(约合7.0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

爱奇艺第二季度销售、总务与行政开支共计为9.499亿元人民币(约合1.4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增强了渠道方面的营销支出,以及品牌与内容推广开支增长等。

爱奇艺第二季度研发开支为4.415亿元人民币(约合66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数量增加。

爱奇艺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13亿元人民币(约合2.007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9.907亿元人民币;运营亏损率为22%,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率为24%。

爱奇艺第二季度其它总支出为7.683亿元人民币(约合1.161亿美元),去年同期其它总支出为3820万元人民币。今年第二季度,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的影响,爱奇艺财报中计入了7.780亿元人民币(约合1.176亿美元)的汇兑损失。

爱奇艺第二季度扣除所得税之前的亏损为21亿元人民币(约合3.16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525亿元人民币。

爱奇艺第二季度所得税开支为490万元人民币(约合70万美元),去年同期所得税开支为70万元人民币。

爱奇艺第二季度应占净亏损为21亿元人民币(约合3.169亿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则为9.532亿元人民币;今年第二季度每股普通股完全摊薄亏损为3.01元人民币(约合0.45美元)。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8年6月30日,爱奇艺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30亿元人民币(约合20亿美元)。

业绩预期

爱奇艺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的总净营收将介于67.0亿元人民币(约合9.853亿美元)至69.8亿元人民币(约合10.3亿美元)之间,相当于同比增长43%至49%之间,这一预期根据爱奇艺当前的情况初步制定,未来可能会进行调整。

股价表现

在周二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爱奇艺股价上涨1.28美元,报收于32.02美元,涨幅为4.16%。在发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爱奇艺股价上涨2.39美元,到34.41美元,跌幅为7.46%。自今年上市以来,爱奇艺最高股价为46.23美元,最低股价为15.30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财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