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305亿并购以色列AI游戏公司审核遭暂停

业界
2018
08/11
11:55
马丽
分享
评论

巨人网络

猎云网获悉,巨人网络发布公告,宣布2018年8月1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决定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简称“本次重组”)暂停审核。

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巨人网络股票自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上午开市起复牌。

据悉巨人网络从2016年就开始着手此次收购,这家以色列AI游戏公司Playtika创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以色列,在美国、加拿大、日本、乌克兰等全球多地设有研发分部,员工约1500人。Playtika自己并不开发游戏,公司也没有游戏策划人员,改造游戏工作主要靠AI技术来做。Playtika的核心技术是大数据和AI,其核心业务模式是:持续收购具有潜力的互联网、游戏资产,通过人工智能分析、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处理等技术手段进行改造,输出精细运营改造方案,提升被收购资产的变现能力。

近年Playtika也将触角从休闲社交游戏转向旅游、市场、媒体娱乐、电商等领域。据悉,Playtika近年来陆续完成对移动广告科技公司Aditor、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DS and DE Lab等并购,持续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而这也是巨人网络看重Playtika的地方。

交易预案显示,本次交易对价由巨人网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支付,其中交易对价的83.6%,共计255.04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6.4%,共计50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合计对价金额达到305亿元。

巨人网络是通过收购Alpha,从而收购Playtika。而在此之前,重庆拨萃、泛海资本、上海鸿长、上海瓴逸、上海瓴熠、重庆杰资、弘毅创领、新华联控股、四川国鹏、广东俊特、宏景国盛、昆明金润及上海并购基金等组成的财团已经合资购入了Playtika的股权,财团中不少出资方是巨人网络的关联方。关联交易引起了关注,同时因为大额资金的出海也加剧巨人网络的收购难度。

从往常情况来看,并购重组委的审议结果无非三种情况,通过、否决或暂缓表决。对于巨人网络并购事宜暂停审核,市场人士表示,至少目前巨人网络的这个交易预案没有被否决,已经是比较令人欣慰的结果了。“如果否决或者是暂缓表决,这个预案算是彻底黄了。”巨人网络的重组并购下一步走向何方?猎云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猎云网            作者:马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巨人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滴滴出行今天宣布,经过三年的布局、深耕和四个月的试运营,公司旗下汽车服务平台正式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原滴滴汽车服务平台总经理陈熙出任小桔车服公司总经理,向滴滴总裁柳青汇报。滴滴出行同时宣...
原创
8月6日消息,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关于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临时停牌的公告》,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到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又称“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
原创
巨人网络今日确认,其以305亿收购Playtika项目将进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阶段,于今日开市起停牌。这意味着,巨人网络将通过此次收购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化布局。
业界
巨人网络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90,669.45 万元,同比增长 25.10%;实现营业利润 135,914.24 万元,同比增长 39.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9,031.63 万元,同比...
手游
1月16日,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人网络”)发布公告,拟向重庆拨萃、泛海资本等13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Alpha全部A类普通股。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