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再度联手马云:苏宁易购拟2.1亿美元投资云锋基金

业界
2018
08/11
11:00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苏宁创始人张近东和阿里创始人马云再度牵手。

8月10日晚间,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024,苏宁易购)公告称,通过子公司计划与云锋基金合作,参与投资云锋基金一期25亿美元基金。

苏宁易购公告称,为深化推进公司智慧零售战略的落地实施,进一步丰富苏宁生态圈,公司加强与专业投资机构的合作,在实现产业协同效应的同时也能获得相应的财务回报,基于此,公司子公司苏宁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国际”)与Yunfeng Investment III, Ltd.合作,参与投资 Yunfeng Fund III,L.P.(以下简称“基金”、“云锋基金 III”),协同其他有限合伙人利用各自的产业、资金、专业的优势,共同打造一支目标规模不超过25亿美元的私募基金。该基金以豁免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普通合伙人 Yunfeng Investment III, Ltd.,苏宁国际作为有限合伙人,计划出资不超过2.1亿美元认购基金份额。

近日,苏宁国际与 Yunfeng Investment III, Ltd.完成投资云锋基金 III的合伙协议的签署,协议金额2.1亿美元,且依据合伙协议,苏宁国际已向云锋基金III缴付约占苏宁国际所认购基金份额之33%的首期出资款。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初,是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命名而成,联合一批行业领袖、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

目前云锋基金旗下拥有多支美元基金、人民币基金和专项基金。云锋基金主要涉足互联网、医疗、大文娱、金融、物流与消费等领域。

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和苏宁交叉持股,阿里成为苏宁重要股东。双方近期合作紧密,阿里参与苏宁体育A轮融资,在苏宁金服拟增资53.35亿中,云锋投资出资10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易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孙为民表示,商品的外包装从狮子换成了狗,会让用户对购物平台产生歧义,苏宁想要保持用户选择的一致性。
业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2018年全国一卷的高考作文题目已经刷屏全网。或缅怀过去、或展望未来,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思考。
电商
6月1日,各大平台正式开始年中大促,当晚苏宁易购官方发布了首日战报。5月31日20点——6月1日20点期间,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增长高达163%,取得年中大促开门红。
电商
苏宁易购与长虹、美菱高层共同宣布“大有看头”足球促销季全面启动,世界杯活动月期间,苏宁易购各门店卖场 “长虹·美菱”专柜更多惊喜折扣值得期待!
家电
5月17日红米自拍手机S2开售,在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全渠道引发疯抢,据苏宁手机发布的战报数据显示,从17日10:00开售到当日21:00,红米S2拿下苏宁全渠道销量冠军,首销售罄,在线上线下都非常火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