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流量不限量”套餐要换名字了?

业界
2018
08/04
20:58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不知不觉中,在各大厂商的推广下,互联网套餐已经在逐渐普及。运营商们则把重点工作放在了所谓的无限流量套餐上。毫无疑问,在现有的网络和技术条件下,实现真正的无限流量是不太可能的,各大运营商的宣传则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

近日,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称,湖南省工商局约谈了本省的三大运营商,认定 " 流量不限量 " 宣传为虚假广告,责令它们停止发布此类广告。

今年以来,湖南工商 12315 平台接到了大量的和无限流量套餐相关的投诉,具体内容为运营商在广告和宣传中以 " 流量不限量 " 为主要卖点,但这些套餐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则会受到种种限制,例如流量达到一定数额后网速会下降,甚至会关闭上网功能。

目前来说,三大运营商的无限流量套餐中,高速流量其实有限的,例如 99 元的联通小冰神卡和电信不限量套餐只有 20GB,88 元的移动任我用套餐只有 10GB。流量超出后,三大运营商的限速措施也比较值得玩味。联通小冰神卡的官方说法是 " 最高 1Mbps",移动则只表示会限速,但不给出具体的数值。运营商们都保留了后续实际断网的权利。

针对运营商的不限流量套餐宣传问题,此前工信部已经明确要求三大运营商不得夸大宣传,限制条款要标识醒目,但并没有要求以后不能用无限量广告。

此次湖南工商的措施则更进一步,直接认定 " 不限流量 " 是虚假广告。湖南工商表示,运营商明知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无法实现真正的不限流量套餐,但仍以此为噱头进行宣传;而普通消费者对不限流量套餐的普遍认知就是可以任意、自由、充分、无条件地使用流量;运营商引人误解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广告法。

当然,目前还只有湖南一省采取了这类措施。小雷也希望其他省市的市场监管部门能出手,遏制运营商夸大宣传的不良风气,避免让更多人中招。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流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工信部近日公布了 "2018 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 ",其中人均手机上网流量首次突破 4GB 大关。
新零售
越来越贵的流量,绑架了整个销售产业链的利润。电商表面的风光,正以“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自杀式方式横扫实体店和制造业。
态度
当流量变得稀缺之后,除了将已有以流量更高效地转化之外,那些寻找机会的创新者们自然会将目光投向流量价值的洼地,例如微信。
创投
流量的急速增长让抖音及其平台上的玩家们看到了巨大商业诱惑。但监管的整顿和竞品的“补刀”让这场狂欢变得不确定起来。
创投
4个月前头条还是300亿美元的估值,新一轮据传已经飙到了500亿美金。不知不觉间,抖音之于今日头条,已经开始有点像微信之于腾讯了。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