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体验官上门,苏宁第15亿台家电在京售出

家电
2018
07/31
15:36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7月31日上午,苏宁第15亿台家电订单——海信80吋激光电视在北京诞生,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与海信电器营销常务副总经理王伟作为“首席服务体验官”亲自为该顾客送货安装。

选择,源于专业与信赖

家在北京丰台区的杨先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苏宁第15亿台家电的幸运购买者,不仅享受“首席体验官”送货,而且还收到了苏宁易购和海信共同送出的纪念奖章、家电终身服务卡、激光电视大礼包等福利。不过对于家中大大小小电器基本都在苏宁购买的他来说,这份幸运和惊喜之外,更多的是缘分和情谊。

“记得第一次在苏宁买的是空调,还有一台大屁股的那种电视,当时是通过朋友介绍说苏宁非常专业服务也很好,从那儿以后在苏宁买家电,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不过现在也会在苏宁易购买米面粮油这些生活用品。”杨先生感慨到。“苏宁的变化挺大的,比以前体验更好了,有些新品刚上市的时候,很多地方都没得买,但苏宁基本都会有。”

海信电器营销常务副总经理王伟表示,苏宁是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也是海信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苏宁在渠道、物流和服务上的优势,是海信将苏宁作为新品首发渠道的重要原因。

“15亿台大家电,在中国30年零售史里,只有具备持续发展,而且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才能卖出这样的规模”,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到,“苏宁在北京市场上,一直以来都扮演着引领消费趋势、助力北京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主动生活方式变革的推动者角色”。

送装一体将成为大家电标配

艾瑞数据显示,2017年,苏宁家电以全渠道21%占比领跑。知名数据公司GFK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主力家电市场规模超1000亿元,苏宁超220亿元,以22%占比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范志军认为,全渠道持续领跑不仅靠供应链优势和价格优势,更重要的是苏宁28年积累的服务优势。

在杨先生家中,80吋的激光电视被送到的同时,安装工程师也同步来到了顾客家中,拆箱、打孔、安装、调试,仅仅一个小时,杨先生就在家中体验了一把“家庭影院”。“送装一体,对我们来讲真的太方便了,有的同事他们在其他地方买的家电,基本每次等送货安装基本就是一天耗进去了,有的还得两天,现在苏宁送装一体一次搞定,真的替我们想的很周到。”杨先生说道。

“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如果不是因为苏宁专业的服务,我想杨先生也不会一直选择苏宁作为购买商品的渠道”,范志军表示,经过28年的发展,苏宁已经形成了一套体系化、流程化的家电售后服务标准。早在今年3月,苏宁易购已经在家电类产品推出“30天包退、365天包换”服务;7月,推出家电售后服务“苏宁标准”和6S服务承诺,启动家电售后服务标准化工程,以推动家电服务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苏宁首创的大家电送装一体从顾客的体验来看还是非常满意的,但是目前苏宁送装一体的普及度还远未达到预期,让每一位顾客都能够享受到大家电送装一体的便捷是我们接下来努力的方向,这也是品质消费的重要一环”。范志军表示, “提到买家电,一定是苏宁;提到专业服务,还是苏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零售云只是苏宁智慧零售发展的一个小缩影,在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的规划中,苏宁的目标是做零售业的3D打印机,快速打造“两大、一小、多专”的店面类型组合,聚焦发展会员、打造流量入口,扩展综合品类商品及...
电商
拼多多已经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总市值超过 290 亿美元。按照开盘价计算,创始人黄峥所持股票价值超过 135 亿美元,身价超过刘强东。
新零售
昨天在 818 发烧购物节上,苏宁易购宣布推出 " 苏宁秒达 " 即时配送解决方案,依托海量的苏宁门店,为全国人民带来半小时达、定时达等极速的即时配送服务。
新零售
7月27日,苏宁正式推出场景互联新物种“燃客城”,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惊艳亮相,一时刷新了人们对零售场景的认知。记者获悉,从7月27日至7月29日,共有6万人实地“打卡”,1.5亿人线上围观。其中,90...
电商
在无人仓储技术方面,未来,苏宁物流无人仓发货占比计划提升至达90%。此外,苏宁物流将联合生产制造、仓储技术研发等行业,不断迭代升级无人仓技术,并在统一标准后向全行业共享。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