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19 城可用“电子身份证”,有你家吗?

业界
2018
07/18
10:04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今日,江西 11 城、重庆、襄阳、台州等城市宣布试点 " 电子身份证 ",市民可以在支付宝里领取,并在试点场景使用。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 19 个城市可以尝鲜使用 " 电子身份证 ",根据支付宝官方数据显示,已有超过 600 万人领取 " 电子身份证 "。方便好用的 " 电子身份证 " 正在逐步服务到越来越多的用户。

据了解," 电子身份证 ",是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发的 " 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 "。用户打开支付宝,在首页点击 " 卡包 ",然后选择证件 - 网证,通过实名和面部识别认证,成功后即可领取 " 电子身份证 "。领取后,用户可在酒店入驻,办事大厅、治安巡逻等场景下使用,未来还将拓展到政务大厅、图书馆、高铁、网吧等多个使用场景。至于 " 电子身份证 " 在飞机火车等出行场景里的应用,目前用户还需要等待公安机关与铁路、民航等相关行业和部门进一步交流。

在为广大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网证的安全性也成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支付宝表示,即使手机被他人拿到,使用网证也需要先通过 " 手机密码 + 支付宝登录密码 " 打开支付宝,然后通过 " 指纹验证 + 刷脸验证 " 打开网证二维码,而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技术准确率达到 99.99%,因此被冒用的概率极低。

就目前看来,广大市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虽然不能用 " 电子身份证 " 完全代替居民身份证卡,但是有了这张网证也能多一个选择,为日常生活带来一些便利。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事实上,除了生下来含着金钥匙、走路踩到狗屎运、高中保送清华但是毅然坚持考北大的大牛,绝大部分90后都是刚刚步入社会,努力奋斗在职场边缘的普通人,他们和我和你一样,在奋斗和迷茫的漩涡中挣扎,希望...
创投
事实上,除了生下来含着金钥匙、走路踩到狗屎运、高中保送清华但是毅然坚持考北大的大牛,绝大部分90后都是刚刚步入社会,努力奋斗在职场边缘的普通人,他们和我和你一样,在奋斗和迷茫的漩涡中挣扎,希望...
创投
今年,最热的技术名词是“人工智能”。在未来,机器人很可能将替代生产线上的工人,这意味着技术将使进步部门的生产效率继续提高。
创投
我的朋友如果按照智商排序,应该是猫、鱼、蟑螂和恋爱脑闺蜜。
电商
“呸”人一时爽,被“呸”火葬场。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