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最快 7 月 18 日对谷歌 Android 进行巨额反垄断罚款

业界
2018
07/05
08:48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谷歌即将面临新一轮巨额反垄断罚款。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布鲁塞尔后,欧盟委员会最快可能于 7 月 18 日公布决定。

此次罚款数额可能将吸引媒体关注。去年,谷歌遭到了创纪录的 24 亿欧元(28 亿美元)罚款。然而,持续最久的影响可能在于,谷歌如何解决人们对其 Android 系统的担忧。

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可能会要求谷歌调整手机业务的运作方式。谷歌可能将被迫解释,要如何做才能带来更多竞争。消息称,监管部门尚未就如何解决这方面问题与谷歌展开实质性讨论。

对于欧盟即将做出的决定,谷歌很可能通过欧盟法院提出挑战。这是阻止欧盟委员会决定生效的唯一途径,也将使局面产生更大的不确定性。谷歌可能会要求,欧盟关于 Android 的决定暂缓执行,直到上诉流程走完。这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消息人士透露,欧盟的公告可能会在 7 月 18 日左右公布。这是本月欧盟委员会四场会议之一召开的日期,欧盟委员通常会在这些会议上批准重要决定。欧盟监管部门可能希望避免在 7 月 4 日美国独立日,以及 7 月 11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时宣布决定,处罚美国最重要的公司之一,以免引发贸易纠纷。

谷歌和欧盟委员会拒绝就关于 Android 处罚的日期和内容发表评论。

凭借在 Android 生态内的中心地位,谷歌建立起了庞大的横幅广告和视频广告业务。市场研究公司 eMarketer 的数据显示,2018 年谷歌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份额将达到 1/3,在美国以外该公司的销售额将约为 400 亿美元。如果被迫在 Android 业务上做出让步,那么谷歌可能会受到巨大损失。

布鲁塞尔欧盟消费者组织 BEUC 的奥古斯汀 · 雷纳(Agustin Reyna)表示:" 消费者在移动搜索市场几乎看不到任何竞争。试图进入谷歌主导市场的公司会发现,由于无法匹配谷歌持有的数据量,因此很难参与竞争。"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BusinessKorea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韩国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提高自身在全球互联网平台,以及在制造、分销和金融等传统行业的竞争力。
业界
谷歌20岁了,这在互联网企业的生命周期中已经算是“中年”,当渐渐有人把谷歌和微软联系起来,或许谷歌也驶入了己身的危险期。
业界
据外媒报道,7月初,微软宣布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件开发平台GitHub。这个消息可能会令谷歌云计算CEO戴安·格林(Diane Greene)感到失望。
业界
6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正变身初创公司投资者,以进一步推进其目标,即将谷歌服务(如搜索、地图和语音助理)引入新兴市场中十亿互联网用户的前端和中心。
业界
谷歌首席人工智能(AI)科学家李飞飞博士(Fei-Fei Li)自2016年11月份加入公司以来,始终是该公司的“摇滚明星”。然而,她在谷歌的未来变得越来越不明朗。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