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太阳能业务大幅裁员,关闭约12处太阳能工厂

业界
2018
06/22
16: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传特斯拉太阳能业务大幅裁员,关闭约12处电站

网易科技讯 6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根据三份公司内部文件和7位特斯拉现任和前任太阳能业务员工的说法,随着特斯拉上周宣布削减9%的员工,它两年前斥资26亿美元买下的住宅太阳能业务将大幅裁员,在九个州关闭十多处设施。

根据公司内部文件,该前身是SolarCity的部门的最新裁员行动包括关闭大约12处安装设施,另外它也将结束与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的零售合作。据说该合作为该项业务贡献大约一半的销售额。

传特斯拉太阳能业务大幅裁员,关闭约12处电站

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公司内部清单显示,大约60处安装设施仍在开放中。一份内部电子邮件列出了14处准备关闭的设施,但是另一份清单只包括了其中的13处。

对于公司计划关闭哪些站点,有多少员工将失去工作,被裁减的太阳能业务员工占比多少的问题,特斯拉拒绝发表评论。

该公司表示,整个能源团队(包括用于储存电力的电池)的裁减与9%的员工裁员计划一致。

“我们继续预计,从长期来看,特斯拉的太阳能和电池业务将与汽车业务规模相当。”特斯拉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关闭多处安装设施的举动,给资金链紧张的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的可行性以及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当初收购SolarCity的合理性提出了新的疑问。马斯克曾称该交易“很显然是明智的”,但一些投资者批评该举是为了救助他的一家附属公司,但却让特斯拉的股东来埋单。在并购之前,马斯克曾担任SolarCity董事会主席。

内部电子邮件中说,要关闭的十多处安装设施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兰州、新泽西州、德克萨斯州、纽约州、新罕布什尔州、康涅狄格州、亚利桑那州和特拉华州等地。

据特斯拉前员工透露,该公司还在内华达州和犹他州的呼叫中心解雇了数十名太阳能客户服务人员。

“这几天很不好过——没人能否认这一点。”一名特斯拉经理在一份内部邮件中写道。

特斯拉一直在烧钱,在生产延迟数次之后,它在尝试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电动轿车的目标。该公司也面临着投资者的压力:它得实现盈利,以避免从华尔街寻求额外的融资。

太阳能部门的员工削减总数尚不清楚。据称,将关闭的设施的一些员工正在被转移到其他地点。SolarCity在2015年年底雇佣了大约1.5万人,但此后裁员数千人。

特斯拉表示,结束与家得宝的合作是特斯拉将SolarCity纳入其高端品牌,并在其109家美国零售店中的90家及其网站上进行销售的重大努力的一部分。之前,家得宝在其约800家门店出售特斯拉的太阳能产品。

特斯拉表示,“特斯拉门店的客流量在全国所有零售店中位居前列。”

鉴于特斯拉对员工和零售运营的最新裁减行动,分析人士对该公司的太阳能业务计划提出了质疑。

“实际上,他们似乎在说,‘我们没有销售太阳能的策略。’”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弗兰克·吉列特(Frank Gillett)说道。他补充说,对SolarCity的收购“现在看起来相当糟糕”。

销售下滑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安装了76兆瓦的太阳能系统,低于SolarCity在2016年初200兆瓦的水平下(当时SolarCity是该行业的领头羊)。特斯拉在2月份公布季度业绩时表示,太阳能产品部署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增长。

特斯拉太阳能销售的下滑也可能会危及其与松下组建的合资企业的前景。2016年,特斯拉在收购SolarCity时宣布,将在纽约布法罗的一家新工厂生产太阳能组件。

特斯拉与纽约州达成的协议要求该公司在10年内投资50亿美元。该公司在5月份的一份文件中向投资者表示,如果特斯拉未能履行这一义务及其它的义务,它可能需要支付数千万美元的罚款,也可能会失去租约,或者被迫减记资产。

对此,特斯拉表示,它正在履行对这家工厂的招聘和投资承诺。

Via 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日前起诉了曾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工作的前生产技术人员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称其盗取了该公司的商业机密并向第三方泄露了大量内部数据。
业界
当第6声枪响的时候,倒下的可能不是特斯拉,而是蒙眼狂奔的中国信徒们。
业界
6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刚刚对公司前员工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提起了诉讼,称后者入侵了公司的电脑系统窃取了机密文件,并且有可能对公司和消费者造成伤害。
业界
根据BI获得的特斯拉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在今年已制造出大约3万辆Model 3电动车。
业界
特斯拉汽车公司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刚刚购买自家公司价值约2500万美元的股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