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效率降成本,智能化联合办公成高速发展企业首选

业界
2018
06/21
16:55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经济下半场开启,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趋势增强,物联网时代到来。作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将用户体验作为创新的内核,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出行领域,滴滴打车借助互联网实现了人与交通工具的交互链接;联合办公行业,梦想加利用智能化技术后台完成了人与办公场景的融合。各类企业对于智能化体系的需求逐渐浮出水面,究竟什么样的企业需要智能化办公,又为什么需要智能化办公呢?

其实,出于提升办公效率和节约成本的考虑,快速发展中的企业普遍对智能办公服务体系有很大的需求,不管是已经具备规模化的集团式公司、刚起步的创业团队还是稳定发展极速扩张的企业都需要智能化办公。

在智能化办公时代到来之前,企业解决人员快速扩张的办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现有空间内无限叠加办公资源,待空间完全超负荷时一次性更换新空间。这种以员工办公体验为代价的方法显然已经不适合现在强调舒适工作舒适度的大环境,甚至会造成管理效率的降低。

另一种是根据对公司发展的预判,在发展的中间节点更换办公环境,添置办公资源。但是很多时候企业对自身发展速度的判断并不准确,导致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时造成固定资产的折损或流失;即使判断正确,添置办公资源的费用对于现金流来说也是很大负担。因此,相比很多传统写字楼,灵活便捷的联合办公更适合快速发展期的各类企业。

正是因此,那些拥有大规模办公区域,规模化发展的独角兽企业一直都是智能化办公的领军者。例如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和微软、IBM等老牌IT企业,为了最大程度实现整片办公区域的协同合作和办公环境的最优化,都在智能化办公管理上投入了巨大的成本,普遍配有智能化办公体系。随着大企业不断扩张,其外设团队、分支事业部或是新扩展的项目组需要在外部选择适宜的办公空间来安置。这些企业的新事业部对于办公最基本的诉求就是和母公司保持一致,以保证同频的工作效率和工作体验。但是重新为这些新团队的新公室配备同等的智能办公体系将对带来巨大的成本负担,传统写字楼在技术上也很难做到。

面对这种情况,具备智能化办公系统的联合办公空间成为很多企业的一个新选择。例如先后入驻梦想加空间的滴滴和今日头条分支团队。梦想加的智能化办公体系为这类大企业的外设团队提供了媲美母公司的办公环境,通过"一个ID连接所有办公资源"的智能办公体验,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此外,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办公体验,梦想加智能办公系统持续迭代更新,比如最近迭代的会议室系统通过感应系统自动调节会议模式,在无人状态、开会讨论、投影状态等多种不同状态下实现自动调节灯光明暗程度,更精细化的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无感智能办公体验。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17473204043628789.jpg

梦想加办公空间

除了大企业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快速成长中的企业出于成本的考虑暂时不能自主实现智能化,事实上却对智能化办公有更加急迫的需求,也是未来智能化办公市场的主力军。大量企业在规模化发展时期,都将创新、合作、质量、速度、品牌、服务和管理规范化设定成前提。与大型企业的规模化发展相比,这类企业更加关心成本的把控和办公的效率。很多知名企业前期扩张如火如荼,却因缺少智能灵活的办公体系导致企业管理模式老旧,工作效率低下,人员管理滞后而发展趋于缓慢,甚至走向倒闭。

因此这类企业更适合选择智能化联合办公,甚至应该在快速发展早期就应用智能办公模式以带来便利。Tower就是这样的案例,入驻梦想加之后,Tower的员工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进出空间,或者使用独有的身份ID预约会议室、考勤打卡等。与此同时,梦想加的智能体系可以随时追踪用户轨迹,还原用户画像,为企业的员工管理和服务提供便利。

除了智能办公服务之外,个性化的办公环境也可以提升用户的办公体验。根据当地企业的工作风格定制空间场景,能够便利初创团队能更加人性化的进行人员管理,高效办公。例如《成都联合办公行业报告》显示,成都人更倾向于使用20人以上的大会议室进行集体讨论,因此梦想加在成都的空间便侧重打造大会议室的专属感与私密性。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0310538946901543.jpg

梦想加会议室

另外,一些稳定发展、趋于成熟的团队开始建立独立的办公地址时,依然无法离开智能化办公体系。这类企业随着规模逐渐扩张,团队趋于稳定,可能会独立的办公地点。而在选址问题得到解决之后,首当其冲需要解决的就是团队管理和办公效率问题。而传统写字楼一般不会配备智能办公系统,导致入驻公司的办公效率受限,反而跟不上之前高速运转的节奏。这种情况下,企业可以选择从联合办公空间购买智效产品,应用到自身的办公场景中。数据显示,我国建筑智能化工程业务仅占智能建筑总投资的5%,因此独立选址的企业普遍缺乏智能化办公体系,办公效率提升也因此受阻,甚至有企业因此业绩下滑走向下坡路。而梦想加的智能办公体系可以作为独立的产品对外输出,为企业创造更高效的办公场景,极大的突破了独立选址企业在人员成本管理和智能化高效办公方面的掣肘。

智能化办公当下倍受欢迎的现状也反映了新经济下半场IoT仍然是一个真正的趋势,并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影响更多行业。谁能准确洞察智能化的未来趋势并且深度结合创新,谁就能在未来的智能化产业中分一杯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