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未来科技趋势!2018蓝鲸财经新科技峰会在京召开

业界
2018
06/21
10:49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这是一次科技群英荟聚,更是一次巅峰对决!

6月20日,由蓝鲸财经主办的“2018蓝鲸财经新科技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变革力量。蓝鲸财经高级副总裁刘瑞刚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从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新零售、互联网金融区块链等多个热门细分领域,分享了新技术在安全、出行、金融、电商、新零售等领域带来的创新、变革及发展前景。

首届蓝鲸新科技峰会嘉宾阵容强大,汇聚了国内顶级经济学家、各互联网巨头高层,企业创始人、总裁、CEO、合伙人、副总裁级别的高管等逾300位行业重量级嘉宾。与会人接近到500人。

本届峰会由蓝鲸财经主办,界面、财联社协办,网易科技战略合作,清华经管EMBA作为全球商学院合作伙伴,旨在预见未来科技趋势,寻找下一个行业风口。

重磅嘉宾共议:新科技未来已来

本届蓝鲸财经新科技峰会大咖云集,改革元老、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站在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刻解析科技与金融正在经历的变革。1977年向国家领导人提出恢复高考和开放出国留学制度的建议并被采纳的他,在1988年被评为“中国改革十大风云人物之一”。温元凯老先生将为与会嘉宾分享:全球金融前瞻和中国经济新格局、中国大国崛起和领导力创新和中国财富下一个风口等精彩内容。

去年,人工智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巨头频频布局人工智能,资本也是青睐有加,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时代的网络安全的创新备受瞩目。

仍然沉浸在刚刚回归A股的喜悦之中,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也在百忙之中莅临本次蓝鲸新科技峰会,并就“人工智能时代的大数据安全”在新时代网络安全防护中的新思路进行了分享,阐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时代的网络安全的创新。

此外,前微软创投加速器CEO、现将门创始人、CEO高欣欣还对新科技时代AI的前景做了进一步展望。并就机器智能、物联网、自然人机交互、企业计算等相关领域在医疗、交通、新零售等领域的赋能与应用进行了详细展开。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和阿里巴巴云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叶国辉,分别针对互联网金融的趋势与前瞻、新零售在电商中的推动作用进行主题演讲。

阿里巴巴、360、蚂蚁金服……众多科技大咖前来助阵第一届蓝鲸新科技峰会的同时,一些科技领域重量级大咖,也以特别的方式参与了本次盛会。

“我是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祝蓝鲸财经新科技峰会顺利召开。搜狐对人工智能向来非常重视,希望与业界携手共进。”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好未来董事长兼CEO张邦鑫,美团点评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旭东,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紫光展锐CEO曾学忠等多位科技领域重磅嘉宾发来大会祝福视频。

行业共商:区块链和智能出行新风向

区块链有哪些实际应用场景?

智能出行还将为人们带来哪些便利?

人工智能时代如何确保大数据安全?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商,只有新零售?针对当前科技新热点,大会组委会特别设置了区块链、智能出行两个圆桌论坛,两个论坛同样邀请到了行业内最具代表性的企业,进行前瞻性的主题分享。

资本入场抢占先机,区块链技术存在缺陷,数字货币价格大幅波动,处于风口浪尖的区块链既吸引眼球又极具争议。区块链能否颠覆互联网时代,解决价值不对称问题,实现商业化应用落地,这些都是人们关注的问题。

在“区块链应用与场景详解”圆桌论坛,蓝鲸特邀重量嘉宾围绕区块链重重疑团抽丝剥茧。论坛嘉宾包括:网易传媒科技总监杨霞清,微车创始人/GAS全车链创始人徐磊,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吕本富,柏链道捷CEO孟岩,BKFUND创始合伙人、Hashgard创始人许超逸。

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为未来出行融入了许多科技元素,绿色/共享将成为未来智能汽车发展的共识,虽然现在共享汽车智能化程度并不高,但并不影响绿色的发展趋势。智能出行将为人们带来哪些便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到底能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什么?智能出行圆桌论坛为与会者带来答案。

在“智能出行与商业机遇”圆桌论坛,论坛嘉宾包括:行圆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邵京宁,人人车CEO 李健,卫健科技CEO 林伟华。

与会嘉宾共证:科技圈、投资界、新媒体大咖一同畅想未来

除了演讲嘉宾,与会者还包括来自知名科技、互联网企业、投资界、媒体圈、新媒体公司总裁级高管超过300位。

来自科技、互联网企业的高层包括:唱吧CEO陈华,中天网景董事长兼CEO邓慕超,腾讯公司发展研究办公室总经理肖黎明,蓝标数字副总裁朱振欢等。

来自投资界的企业高层包括:丰盛资本执行总裁张晨,国文投基金董事长辛福涛,磐石资本执行合伙人白戈,头头是道董事许维,真格教育基金合伙人葛文伟,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等投资精英出席。

自媒体圈的大咖有:新浪高级副总裁Arthur,搜狐网副总裁曾怿,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网易传媒科技总监杨霞清,驱动中国董事长苏杨,通信产业报总编辑辛鹏骏等资深媒体人、知名媒体集团高管。

此外,估值过亿的新媒体公司创始高管也出席本次峰会:有车以后创始人徐晨华、丁香医生创始人初洋、军武科技CEO曾航、新片场联合创始人陈跃、青音约创始人青音、市值风云CEO杨峰、真实故事计划CEO雷磊、夜听合伙人肖涛、金融八卦女联合创始人陈静芳等知名新媒体公司创始高管。

在过去的三年里,蓝鲸传媒集团成功举办了一场蓝鲸教育王者会、4届蓝鲸记者年会、8场蓝鲸教育神仙会、12场蓝鲸财经记者训练营、118场新媒体行业分享会,同时举办过蓝鲸高校新媒体论坛走进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一系列线下活动,这些活动累计培训和影响了500多万新媒体领域从业者。蓝鲸财经总裁李武表示,蓝鲸将始终致力于和中国媒体人、新媒体人共同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