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黄章:这么多年我没管公司就是个错误

手机
2018
06/19
17:20
分享
评论

黄章在论坛上回复网友问题

黄章在论坛上回复网友问题

6月19日上午消息,魅族科技创始人黄章近日在魅族论坛上经常出现,今天在被问到魅族总裁白永祥的问题时候,黄章通过论坛回帖说:这么多年我没管公司就是个错误。

自魅族论坛成立之初,这家公司的创始人黄章就经常以“J.Wong”这个ID回复网友问题,并时不时语出惊人,形成中国电子产品行业最早的粉丝文化。

最近黄章似乎又开始在论坛活跃,端午放假前魅族宣布裁员,他在论坛中就此问题回帖:“之前销售2千多万台用到了四五千人,而我只要2千人就能应付2千万台的销量”。

近日有煤油(魅族粉丝)问白永祥是否还在魅族工作的问题,黄章回复说:

我觉得魅友没必要关心魅族的人事问题,这么多年我没管公司就是个错误。我回归也是对前几年公司策略和人事的否定。预计到明年我才能彻底的把公司运行到我想要的轨道上来。

第一句答复颇为JW风格,但他也承认,“这么多年我没管公司就是个错误”——这指的是在2014年第一次回归魅族之前,黄章曾把企业交给白永祥李楠等人,自己在家闭关,几乎处于隐退状态,直到2014年2月8日在魅族公司内部会议上,黄章宣布重回魅族任CEO一职。但媒体评论说,“他只回归了几天,又过起闲云野鹤般的生活。”

2017年黄章再次出山,这次他面对的是增长乏力的魅族。开启大刀阔斧调整组织架构,将魅族拆分为三大事业部。同时开始裁员。但这些努力至今并未见成效,在今年5月,魅族再次做出人事架构调整,魅蓝魅族又合并在了一起。高级副总裁杨柘继续负责营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事业部总裁李楠则负责销售。

一个月之后,也就是端午假期之前,魅族科技刚刚发内部信,称公司将“坚守精简高效”原则,相关人士确认,魅族将裁员610人。

但调整似乎仍将继续,按黄章的说法,预计到明年才能彻底的把公司运行到他想要的轨道上来。我们相信按魅族现在的体量撑到明年问题不大,只是在中国手机市场,任何一家企业都耽误不起一年时间。对手们在快速向前,不断拉大与魅族的差距。

Via 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魅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昨晚,魅族又一次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原魅族和魅蓝独立事业部再次合并。
业界
时隔半年,魅族兜兜转转似乎又回到了原点,有网友表示,内部大调整,看来魅族或许会有新的开始。
手机
4月22日晚,7点半,乌镇,沉默了7个半月的魅族科技,终于再一次更新了他们的产品线。没有黄章、没有白永祥,这次站在台上的是很多魅友都还比较陌生的杨柘。
手机
魅族,成也黄章,败也黄章。
手机
在从梦想机变成小试牛刀的魅族15之后,黄章号称自己全力打造的16系列将在今年8月面世。如果魅族16届时又不符合外界预期,魅族又该何去何从?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