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拟 5 亿美元收购《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公司 10% 股份成第二大股东

手游
2018
06/18
20:25
网游圈里的那些事
分享
评论

近日《华尔街日报》一份报告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领投,以 5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韩国蓝洞公司(Bluehole Inc.)10%的股份。该公司为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和版权拥有者,而在上一次涉及蓝洞公司的股份交易中,蓝洞公司的整体估值仅仅 37 亿美元。

腾讯或将成为蓝洞第二大股东

根据韩国方面的知情人士称,蓝洞公司(Bluehole)目前资本充足,无需筹集资金。目前 Bluehole 的大部分投资者是韩国风险投资公司,此次交易可能意味着提供机会让 Stonebridge Capital、Premier Partners 和 IMM Investment Corp. 等蓝洞早期投资公司兑现部分股票。

据悉这项交易由腾讯牵头,多个美国风险投资公司的参与,特别是一些对电子竞技感兴趣的投资公司。

蓝洞公司去年与腾讯达成合作,将《绝地求生》在中国大陆的发行权和手游制作、发行权交给了腾讯。在上个月腾讯的哦分析会上,腾讯表示《绝地求生》所创造的 " 吃鸡 " 模式是 5 年来最有机遇的游戏类型。同时其财报也显示,《绝地求生》手游依然坚持吸引更多玩家的战略,暂未开启商业化内购收费。

去年 9 月份,韩国媒体 stock.hankyung 曾爆料腾讯已经花费 70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4059 万元)从风投公司等其他股东手中购买了《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公司的股份,所占份额不到 5%。如果本次交易顺利,腾讯或将得到蓝洞公司 15% 左右的股权,正式成为蓝洞公司第二大股东。

" 吃鸡 " 仍未给腾讯带来可见盈利

蓝洞公司在此次交易中估值增长获益于《绝地求生》的持续火热,截止 4 月份已经获得了超过 12 亿美元的销售额,但这都与腾讯没有半毛钱关系,腾讯几款 " 吃鸡 " 游戏并没有为腾讯带来客观的收益。

首先《绝地求生》手游虽然受到欢迎但未开启付费,而端游国际服却已经出现了降温,活跃人数不足巅峰时一半;另外《绝地求生》端游国服的迟迟不过审,也影响了一系列游戏运营和电竞项目的进程。

而且《绝地求生》在国内外也受到了其他游戏的挑战。腾讯旗下联合运营公司公司 Epic 研发了《堡垒之夜》(Fortnite)游戏,并推出免费版本的 " 吃鸡模式 ",后者的日常活跃用户和月收入目前已经超过了《绝地求生》,而且腾讯已经确定代理了《堡垒之夜》国服,并表示将提供 1 亿元人民币扶持计划。

《堡垒之夜》的入局也让蓝洞和 Epic 两个公司产生了不快,据 PUBG 发言人称,近年早些时候,蓝洞旗下 PUBG 公司正式向韩国有关部门起诉了 Epic 侵权,并要求《堡垒之夜》禁止在韩国上线。

虽然腾讯 " 吃鸡 " 战线面临很大窘境,但从去年以来,大量 " 吃鸡 " 手游陆续退出 FPS 手游竞争,仅剩《荒野行动》等几款游戏与腾讯持续竞争。收购蓝洞股票将两者进行更深度绑定,或许表明腾讯在 FPS 领域长期运营者两款游戏的决心。

目前,腾讯拿下代理权的《绝地求生》端游和《堡垒之夜》端游都仍处于未过审状态。一年多时间里,腾讯花费了巨额资金、导入了海量玩家,奈何依然卡在赔本赚吆喝的阶段。

来源:网游圈里的那些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但它有没有达到玩家心中的期许呢?对一些人来说,是的。但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几年来(或许也是改成直面会形式以来),最为失望的一届任天堂 E3 直面会。
手游
E3 2018 盛会已经正式落幕,随着今年各大游戏厂商的大量重磅消息抛出,来场观众也达到了一个高峰,据外媒 Games Industry 统计称,今年 E3 出席人数达到了 69200 人次,创 2005 年来人数的新高。
手游
前 Telltale Games 的 CEO Kevin Bruner 近日公开表示,老东家拒绝履行与他签订的相关合同义务。
手游
Xbox 主管菲尔 · 斯宾塞在今年的 Xbox E3 展前发布会上公开了新主机正在开发的消息,不过他没提到其他任何细节,那么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正式公开呢?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斯宾塞表示这是为了让人们知道主...
手游
E3 树屋直播期间,樱井政博制作人来到现场亲自演示了《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然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樱井政博表示,他无法确定《大乱斗》系列的未来方向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