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腾讯拟收购韩国游戏开发商蓝洞10%股份 作价5亿美元

业界
2018
06/14
10:2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披露,腾讯计划从现有投资者手中收购韩国知名游戏开发商蓝洞公司(Bluehole Inc)最多10%的股份,作价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蓝洞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热门PC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其估值已经超过50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可能会包括其他投资者,并称谈判仍有可能破裂。上轮融资结束时,蓝洞公司的估值已高达37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许多美国风险投资公司也可能参与这笔交易,尤其是那些对电子竞技感兴趣的公司。此外,尽管此次交易主要涉及所谓的二次出售,但也可能涉及到新股发行。

来自腾讯的潜在投资将使蓝洞公司在新兴的“吃鸡”游戏中获得另一个立足点。去年,这种游戏风靡一时。

不过,这笔交易也可能将腾讯置于蓝洞公司与Epic Games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中。Epic Games是《绝地求生》竞争对手《堡垒之夜》的开发商。2012年,腾讯曾斥资3.3亿美元收购了Epic公司48%的股份。

蓝洞公司子公司PUBG发言人说,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起诉Epic韩国子公司侵权。但她没有提供更多细节,Epic也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专门研究亚洲视频游戏的研究公司Niko Partners执行合伙人丽莎·汉森(Lisa Hanson)表示:“腾讯参与这些交易是希望看到最好的结果,但必须认识到,投资两款类似游戏可能会导致复杂的问题。”

蓝洞公司发言人证实,该公司已经于3月份聘请瑞信(Credit Suisse)为潜在投资者和现有股东的中间人。她不愿就腾讯的参与置评,也不愿提供更多细节。腾讯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瑞信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透露,蓝洞公司资本充足,不需要筹集资金。相反,这次出售股份是为了给早期投资者一个兑现部分股权的机会。

蓝洞公司的大多数投资者都是韩国风投公司,如Stonebridge Capital、Premier Partners和IMM Investment Corp等。总部位于美国加州门罗帕克市的Altos Ventures,也是蓝洞公司的投资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公司是否在出售股份。

韩国媒体此前曾报道过一些有关蓝洞公司出售股份和腾讯参与的细节。去年11月份,腾讯已经拿下《绝地求生》的国服代理权,但相关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一位知情人士说,腾讯希望将这笔投资作为许可协议的一部分,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与媒体报道相反,腾讯从未直接购买过蓝洞公司的股份。

《绝地求生》售价30美元,并衍生出了名为“吃鸡”的游戏类型,机玩家通过跳伞降落到小岛上,寻找武器和盔甲,并战斗至最后。腾讯总裁刘炽平(Martin Lau)上月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这种类型的游戏是过去5年游戏行业中出现的最大机遇之一。

SuperData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绝地求生》是去年最赚钱的电脑游戏,截至今年4月已累计销售12亿美元。Niko Partners的数据,Epic的《堡垒之夜》也属于类似游戏,今年其日活跃用户和月收入都超过了《绝地求生》。

由于腾讯和蓝洞公司仍在寻求监管机构的批准,腾讯仍无法将基于《绝地求生》或《堡垒之夜》的游戏货币化。然而,腾讯在春节假期期间免费推出的两款基于《绝地求生》的手游,现在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游戏之一。(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8年5月,由全球知名广告传播集团阳狮集团与法国权威媒体《回声报》联合主办,聚焦全球科技与创新的第三届Viva Technology 大会在法国巴黎举行。
业界
资本的注入能带来活力,也能够推进“智慧交通”的建设。从长远发展来看,这次的高铁Wifi建设相当“靠谱”,我们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Wifi能够在高铁上实现全覆盖。
业界
这场战争的一个实质是,腾讯只能通过发展外围公司来避开反垄断的压力,通过贩卖流量实现变现,也就是说,尽管二者都在布局,腾讯被迫只能向下发展,头条本可向上发展。
态度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印尼网约车巨头Go-Jek的现有投资者拟向该公司提供至少10亿美元融资,以加速其海外扩张。
业界
6月7日消息,今天沃尔玛中国与腾讯共同宣布正式结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重点围绕购物体验提升、精准市场营销、全面支付服务、强大会籍增值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数字化和智慧化零售合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