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战略入股,能否扭转猩便利“颓势”

业界
2018
06/11
16:27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6月11日,蓝鲸产经记者从猩便利获悉:近日,猩便利获得蚂蚁金服的战略投资,包括资金和相关资源,规模在数亿元人民币。而关于具体金额,猩便利并没有透露。事实上,4月中旬就有消息称蚂蚁金服将入股猩便利,彼时,蓝鲸产经记者向阿里巴巴和猩便利核实此事,均未得到肯定答复。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2017年12月21日猩便利官方宣布其办公室无人值守便利架上12小时产生的订单数突破100万大关,成为及时便利行业中的第一家日订单破万的企业。不过有媒体报道称,按照一个覆盖30-50人的货架计算,猩便利要达到100万的订单,货架数至少应该需要10万台。由此猩便利被指出百万订单水分多,疑似“官方刷单”只为找融资。

此外,今年1月份猩便利被曝出从三四线城市撤退,一线城市补货堪忧等消息。今年4月中旬,猩便利又被曝出一线城市补货堪忧、全国BD放假,货架停止补货、拖欠供应商货款的消息。此次蚂蚁金服入股,以及接入信用消费体系的“猩+”是否可以帮助陷入“颓势”的猩便利扭转局势,业界提出了质疑。

关于“猩+”接入信用体系是否为了防止消费者购物不结账,猩便利称:信用体系建立的数据防盗损体系和信用约束机制可以解决货损问题。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无人零售虽然在国内发展迅速,但是都需要“金主”来支持,尤其货损率高是无人零售的痛点,或许此次蚂蚁金服入股会从源头解决这一问题。

业内人士齐里(化名)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无人便利店还是早期概念阶段,项目还很不成熟,各家都还在试水阶段。猩便利对于此次融资的技术特点和投资金额均不透露。加上此前市场开拓不利,本次融资看起来像在讲故事。

Via 蓝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猩便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猩便利此次获得的战略投资资金,也将用于新型智能设备的生产和推广,以及后续进一步的平台、技术开发投入。
业界
今日有消息称阿里旗下蚂蚁金服或将入股猩便利,猩便利方面回应表示,目前外部传言未经官方确认,一切均以官方正式发布为准。蚂蚁金服内部相关人士对蓝鲸TMT记者回应称“对该传闻不予置评”。
业界
猩便利被人所熟知,是去年其无人货架项目“刷”出了日百万订单,这也应该是媒体纷纷将“外卖业务”冠到“无人货架”头上的原因。如果细想下,猩便利外卖和无人货架或许并没有关系,而是和旗下的便利店有关
业界
猩便利被人所熟知,是去年其无人货架项目“刷”出了日百万订单,这也应该是媒体纷纷将“外卖业务”冠到“无人货架”头上的原因。如果细想下,猩便利外卖和无人货架或许并没有关系,而是和旗下的便利店有关...
新零售
昨晚一篇名为《作为猩便利第一批员工,我被裁了》的文章被发布在某职场社交平台,文章称猩便利近期大量裁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