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共价值11亿美元加密货币失窃

业界
2018
06/08
10:5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安全年公司Carbon Black刚刚公布了一份最新的调查数据,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2018年上半年,共有大约价值1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被非法窃取。更值得关注的是,想要窃取加密货币,其实非常容易。

犯罪分子利用所谓的“暗网”来实施大规模的加密货币盗窃行为。Carbon Black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估计有1.2万个市场以及3.4万个与破译密码有关的产品可供黑客选择。

Carbon Black安全策略分析师Rick McElroy表示:“让人惊讶的是,这些勒索软件使用起来非常容易,几乎没有任何技术含量。通常实施犯罪的并不是大型黑客组织,而是以个人为主。”

McElroy表示,有些恶意软件会提供客户服务,平均成本为224美元,而最低的价格甚至只有1.04美元。根据这项研究,此类型恶意软件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670万美元。

暗网是万维网的一部分,只用通过特殊的软件才能访问。它可以让用户保持匿名,同时基本无法被追踪。

McElroy表示:“只要登录到暗网就能买到东西,甚至可以打电话给客服,而且还可以给小费。”

而相关的盗窃就可能来自于有组织的犯罪集团,主要针对交易所或公司实施敲诈。想要实现这样的目的很简单,通常一位失业但训练有素的工程师,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赚钱。

随着比特币在去年价格飙升1300%,有大量的新买家涌入这个市场。与银行不同,加密货币通常不会受到第三方保护或担保,但很多投资者似乎对此浑然不知。

“通常我们使用的银行服务,有各种服务工具,投资者知道如何使用。但很多人在这种新的淘金热潮中,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使用的工具,根本无法保护自己的货币。”McElroy表示。

其中交易所是此类网络犯罪最热衷的目标,在今年的攻击中占比达到27%。

总部位于东京的mt.gox是当时世界规模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并且也是加密货币发展史上第一次全球关注的黑客攻击目标。该公司在2014年申请破产,并且表示丢失了10万用户手中共计75万枚比特币。今年1月,又有黑客从另外一家日本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中盗取了价值5.3亿美元的新经币。去年12月,一家名叫Youbit的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丢失了17%的数字资产,其母公司Yapian随后宣布申请破产。

除了交易平台之外,企业是另一个极其脆弱的群体,占被黑客攻击比例的21%。在很多情况下,犯罪分子会入侵到这些公司的内部系统,并且要求企业支付加密货币作为赎金。Carbon Black表示,由于受害公司要求不能公开信息,因此无法在报告中提供公司的具体名称。在美国,由于不涉及个人数据丢失,公司没有义务公布自己遭受到的勒索软件攻击事件。

黑客经常会要求使用加密货币支付赎金,但选择最多的并不是比特币,它只占所有勒索比例的10%,而以太坊则以11%的比例稍高于比特币。

而最受欢迎支付赎金的加密货币是门罗币。Carbon Black表示,由于其独特的隐私性,要比比特币更难以追踪,这种并不被我们所熟悉的加密货币在所有攻击中有44%的比例成为支付赎金货币,并且门罗币的交易费用也相对较低。

最后,美国成为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国家,有24起与加密货币有关的攻击发生在美国。中国有10起排名第二,英国排名第三,共有8起。(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加密货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对比特币爱好者来说,开采这种加密货币所消耗的能源与日俱增,很快就会因为过于昂贵的成本导致开采比特币变得越来越“无利可图”。
业界
华尔街日报对1450种加密货币的初始发行进行了分析,发现其中271个处于“红色预警”状态,存在明显的问题。
业界
5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社交媒体网络公司“脸书”考虑自创加密货币,以便该社交网站的用户可以进行电子支付。
业界
对于韩国的年轻人来说,加密货币似乎是一条难得的发财途径。
区块链深度
23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中央银行宣布禁止该国银行使用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伊朗国家新闻机构IRNA称,此举是为了杜绝洗钱等非法活动。伊朗希望凭借此举来缓解货币危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