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消耗日益增加,开采加密货币已越来越“无利可图”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9 08:57
5月1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对比特币爱好者来说,开采这种加密货币所消耗的能源与日俱增,很快就会因为过于昂贵的成本导致开采比特币变得越来越“无利可图”。

5月1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对比特币爱好者来说,开采这种加密货币所消耗的能源与日俱增,很快就会因为过于昂贵的成本导致开采比特币变得越来越“无利可图”。根据经济学家亚历克斯-德弗里斯(Alex de Vries)的预估,到今年年底,加密货币的开采将消耗全球能源的0.5%。

德弗里斯表示:“据估计,比特币网络目前的耗电量至少为2.55亿瓦,未来可能达到7.67亿瓦,分别于爱尔兰(3.1亿瓦)和奥地利(8.2亿瓦)的水平相当。通过经济模型可以看出,比特币的耗电量最终将会朝着这一数字发展。如果综合比特币矿商的产量中和计算,今年就有可能达到这一标准。”

如果将一系列硬件、电力和冷却成本考虑在内计算出数学模型,德弗里斯就能够根据上游芯片产量数据来估算出总耗电量。过去,由于比特币开采具有秘密性质,因此无法更准确的估算能源消耗量,因为大部分的矿机都是在保密的情况下运作。

由于比特币具有分散性,开采它需要大量的能源。加密货币依赖于点对点网络保存交易记录,因此同样需要大量的能源来为这种大型分布式计算机网络提供动力。

“这些计算机在每一秒都进行着大量的运算,为了解决一个数字问题,需要在区块链上形成下一个区块。”Live Science介绍。初期的赢家每10分钟就会得到12.5枚比特币,按照当前的价格计算,价值至少10万美元。

为了充分获得这种回报,矿工们需要大量的计算设备来进行开采,而这些计算机会产生很多热量。除了我们消耗的能量之外,要冷却这些设备同样需要消耗能量。过去根据估计,开采出一枚比特币所需要的能量可以为整个家庭提供一周的电量。为了抵消部分冷却成本,矿工们需要在更凉爽的气候条件下进行开采,比如瑞典这样的国家。另外,还有创业公司将采矿过程中产生的热量收集起来进行取暖,作为一种替代的能源设备解决方案。

由于开采比特币成本高昂,有一位大学研究人员挪用的公共的硬件和能源,获取了8000到10000美元的比特币,但是在这过程中却花费了大约15万美元。还有一个例子,俄罗斯的一家开采商由于无力支付几百万千瓦时的电费而被暂停供电。

由于成本不断上升,很多人为了开采比特币而非法窃取能源。当然,还有一些人因为比特币不稳定的价格蒙受了损失。随着能源成本的逐渐上升,加密货币开采已经不再是一个有利可图的行业了。(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