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觅智能推出升级版双目摄像头,融合IMU+红外的定制化方案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25 16:38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长足发展,市场分化成了更加精细和专业的多个细分市场。在这些市场中,无人机、智能机器人以及汽车的无人驾驶及辅助驾驶等技术的飞速创新和发展,催生了相当一部分上下游的衍生产品和相关技术的进步,而深度、立体相机正是得益于行业的发展而得以进入行业关注,逐渐打开视觉识别搭载硬件的新市场的一类配套产品。继去年第二季度推出在业内广受好评的初代MYNT EYE小觅双目摄像头之后,小觅智能(MYNT EYE)在经过近2年的潜心研究以及一年多的迭代,于2018年5月21日正式推出了经过全新迭代和升级的新版本标准版双目摄像头。

利用摄像头和运动传感器的互补性,全新的小觅双目摄像头(MYNT EYE)标准版采用了眼下SLAM的相对最优方案——双目+IMU,是可为视觉SLAM的研究提供精度更高、成本更低、布置简单、同时可以实现人脸和物体识别的视觉SLAM研发硬件。双目+IMU的结合方式,作为眼下SLAM的相对最优方案,可广泛应用于视觉定位导航(vSLAM)领域,包括:无人车和机器人的视觉实时定位导航系统、无人机视觉定位系统、无人驾驶避障导航系统、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等;同时,双目也可应用于视觉识别领域,包括:立体人脸识别、三维物体识别、空间运动追踪、三维手势与体感识别等;亦可应用于测量领域,包括辅助驾驶系统(ADAS)、双目体积计算、工业视觉筛检等。

结合自研的帧同步、自动曝光及白平衡控制等摄像头技术,小觅双目摄像头(MYNT EYE)标准版可以输出高精度同步的图像源,帮助降低算法研发难度,加快算法研发效率。同时,标准版产品标配六轴传感器(IMU)和红外主动光探测器(IR)。其中,六轴传感器(IMU)可为视觉定位算法的研究提供数据的互补和校正,适用于视觉惯性里程计(VIO)的算法研究,帮助提升定位精度;红外主动光探测器(IR)可以帮助解决室内白墙和无纹理物体的识别难题,提升图像源的识别精度。

据悉,MYNTAI小觅智能团队横跨中美(硅谷、北京、无锡),核心团队30% 拥有高等院校硕士以上学历 ,10% 拥有博士学历。其中包含了斯坦福大学计算机视觉领域博士、中科院机器人实验室博士、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实验室/无人驾驶项目硕士等核心技术人才。此次双目摄像头的重大更新,彰显了小觅智能团队对自身研发实力的自信和对行业动向的掌控。希望在未来能看到小觅智能带来的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