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应小米估值区间及路演时间:谣传业界

砍柴网 / 王潘 / 2018-05-23 12:39
全天候科技今日报道称,小米基石投资近日结束,投行已向市场展开首轮招股询价,估值区间为630-680亿美元。

全天候科技今日报道称,小米基石投资近日结束,投行已向市场展开首轮招股询价,估值区间为630-680亿美元。小米预计于两周之内开始路演,启动招股。届时将公布最新的招股书。

报道称,据被询价的锚定投资者透露,小米已确定基石投资者人选,为数家重量级国际投资机构,也包括中国国资。每家基石投资者均由雷军亲自拜访敲定。小米基石投资者中或包括GIC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中国人寿。最终招股价、基石投资者名单及认购情况将在招股书中公布。

对此,小米创始人雷军回应称是“谣传”。

5月3日,小米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被认为将是今年全球最大规模IPO。招股书显示,中信里昂证券、高盛、摩根士丹利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兼联席牵头经办人。

招股书披露,小米2015年至2017年收入分别为668.11亿元、684.34.亿元和1146.25亿元,2017年同比增长67.5%;经营利润为13.73亿元、37.85亿元和122.15亿元,2017年同比增长222.7%;

净利润方面,小米2015年亏损76.3亿元,2016年盈利4.9亿元,2017年再度亏损438.9亿元。不过,如果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5年,小米经调整亏损人民币3亿元;2016年,小米经调整利润达人民币19亿元;2017年,小米经调整利润达人民币54亿元。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王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