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付费用户数量到2020年有望翻番至1.5亿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9 08:55
瑞杰分析师对Spotify股票的初始评级为“强烈买入”,并称华尔街低估了该公司的优势。

据外媒报道,投行瑞杰称,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存在着引人注目的买入机会,其付费用户数量到2020年有望翻倍。

瑞杰分析师贾斯丁·帕特森(Justin Patterson)称,Spotify的主要推动力,包括市场份额增长和新的地区市场,有望推动其付费用户数量在最短两年的时间内从7500万增至1.5亿。

“音乐市场正在从交易模式转向按需使用模式,而Spotify处于非常好的位置,让订阅用户翻番,扩大利润率,并产生可观的自由现金流,”帕特森写道。“流媒体音乐是科技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帕特森对Spotify股票的初始评级为“强烈买入”,并称华尔街低估了该公司的优势,包括超过1400人的工程师团队,超过200PB的数据,以及在全球65个市场开展运营。

帕特森说,他并不担心苹果和亚马逊在流媒体音乐市场为Spotify带来的竞争。

“大型科技公司可能是Spotify面临的最大竞争威胁,但当我们研究市场战略后发现,这些大企业并没有太多办法吸引更多用户,来加剧竞争。”

“我们对苹果在音乐市场超过Spotify表示怀疑,”他补充说,“确切而言,风险在于苹果可能会让Spotify的市场增速放缓,毕竟iOS设备拥有很大的安装基础。”

过去一个月,Spotify股价上涨了2.5%,自4月初上市以来上涨了超过6.5%。周五盘前,Spotify股价小幅上涨0.5%。

帕特森认为,Spotify股价有望在未来十二个月上涨19%,至190美元。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该股目前有10个“买入”评级,6个“持有”评级,一个“卖出”评级。

自上市后,Spotify的原始股东开始大举抛售该公司股票。独立唱片数字版权机构Merlin日前宣布,已出售其持有的全部Spotify股票。至此,Merlin也成为自Spotify上月3日上市后,第三家宣布抛售Spotify股票的公司(前两家分别为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

尽管Merlin并未披露此次交易的具体金额,但据分析师估算,这一数字可能超过1亿美元。(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